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机关事务管理局以问题导入、从脚下起步
2018/6/14 10:02:07   来源: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打印本页   

     按照省、市委部署,全市以“学习新思想,改革再出发,开放迈新步,发展高质量”为主题的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正在全面展开。在改革开放40周年这个关键节点上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既是省委的要求,也是我市的自身需求,对推进机关事务工作改革再深入、实践再创新、工作再抓实,推动“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具有重大意义。作为机关事务广大干部群众,紧扣“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以埋头苦干、真抓实干、敢抓敢干、善谋善干的过硬作风,以首战用我、用我必胜的豪情状态,以一声令下、一干到底、一住无前的执行力,为机关事务改革创新先行先试,敢试敢闯,奋力争当“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急先锋。
   推进思想解放不是一句空洞的口号,而是具体的行动,必须实实在在落到解决深层次问题上。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必须坚持依托实践,知行合一。此次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主题很明确,就是要紧扣“学习新思想,改革再出发,开放迈新步,发展高质量”,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找准问题症结,深挖问题根源、推动问题解决。
   在正确对待问题上讲原则。积极揭露矛盾,敢于正视问题,就要摆脱名利思想的羁绊,老老实实地对待问题。当前工作存在哪些突出问题,需要通过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加以解决?要深入查摆问题,紧密结合发展实际、工作实际,查找与“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不相适应的思想障碍和观念束缚,特别是精神不振、思路不清、标准不高、作风不实、能力不足、自律不严、正气不够等问题,我们要直面问题,多问几个“为什么”,多想几个“怎么办”,弄清问题背后的思想症结。在深入问题中,加大改革创新的行动力度,站在党性和党的原则立场上,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胸怀坦荡地对待问题,无私无畏地揭摆问题。要有“家丑”不怕外扬的气魄。敢于给自己的问题曝光,敢于拿自己的短处跟人家的长处比,敢于听别人对自己说长道短,及时主动地向上级汇报存在的问题,不避讳,不遮掩。要有鼓励揭摆问题的胸怀。对主动揭露问题的个人和单位,上级领导机关要多鼓励、少批评,多帮助、少埋怨,切实形成人人都敢揭短道忧的良好风气。
   在客观发现问题上下功夫。找准问题是解决问题的前提,问题找不准,就无法有的放矢、对症下药。在思想认识形成“三个共识”,机关事务工作虽然没有经济指标,但有工作目标;机关事务工作虽然没有实权,但要多办实事;机关事务工作虽然没有定律,但要有规律,规律取决于机关干部对我们工作满意度。要善于由小看大。小问题往往和大问题联系在一起,许多问题的产生和暴露都是有征兆的,特别是一些事故的发生,事前都有苗头和端倪可察。要注意从细枝末节抓起、从苗头抓起,做到见之于未萌,防之于未发。我们要客观认识存在的差距,找准自身问题和短板,形成要善于由表及里。人们对问题的认识,是一个从现象到本质、从不甚了解到更为深刻的深化过程。因此,我们看问题不能仅停留在现象上,更不能被现象中的假象所迷惑。要善于由近及远。分析判断问题时,要注意用联系和发展的眼光,对问题做到“一叶落知天下秋”,增强工作的预见性和主动性。
   在用于解决问题上求实效。单位建设是一个动态的过程,旧问题解决了,新问题又会发生,解决这些问题又会发生,解决这些问题光靠哪一级、哪一个部门不行,需要各级认真做好“十指合拢”的组织工作。对机关安全管理工作,谁都想及时采取防范措施,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做到防患于未然,但出现了隐患,要勇于正视。自己单位没出事,也要克服麻痹、侥幸心理。在安全管理中,未雨绸缪固然十分重要,但采取“马后炮” 补救措施,也是必不可少的。要跟新概念。深入来一场解放思想、更新思维的头脑风暴,下决心清理掉不合时宜的陈旧观念、习惯做法和依赖路径,以思维更新带动各项工作的创新。要攻坚克难。积极主动作为,明确责任时限,加强跟踪督导,做到不达目的不罢休,不见成效不撒手,推动难题彻底解决。要聚合力量。科学统筹人员、资源和时间,形成合力,在解决问题上要不折不扣、落地见效,不断提升机关事务工作新境界,开创建设机关事务工作新篇章。

站内链接:
2018/6/14 10:02:07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