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让群众满意—灌云县检察院五条措施助推地方建设
2018/6/13 15:05:40   来源:市检察院             打印本页   

     最高检张军检察长强调“新时代检察工作要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的要求,让人民群众有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群众对检察工作满不满意,必须群众说了算。助力地方经济发展,让地方经济强起来,老百姓的钱袋子鼓起来,这就是老百姓最大的获得感。为此,灌云检察出台五条措施:
  


   一、 营造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 出台《高质发展 后发先至三年行动计划》及实施意见,切实做到履职服务发展,办案保障稳定,监督促进公正,保障重大决策落实、重大项目落地。
   二、 营造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完善领导班子成员定点联系重点企业机制,利用经济开发区检察服务中心、临港产业区检察服务站等检察服务平台,开展“检察长宣讲团”进企业法治宣讲等活动,找准企业的司法需求,为企业提供精准的法律服务。
   三、 营造公平公正的创业环境。慎用刑事强制措施;积极支持以董家鸿院士工作站、云辉农业企业院士站为重点的“三站三中心”创新平台建设;积极服务中复神鹰碳纤维有限责任公司到灌云投资办企业。
   四、 营造依法行政的执法环境。出台《灌云县行政执法检察监督实施办法》,着力推进行政执法监督实践探索,有效解决行政机关有案不移、有案难移、以罚代刑等问题,促进了行政机关正确、规范执法。行政执法监督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受到省院刘华检察长批示肯定。
   五、 坚决打赢精准扶贫攻坚(1)查处涉及农村新型医疗保险、危房改造、农村厕所改造等领域的犯罪,2017年立案查处10人,位于全省前列。(2)坚持开展“双进双联双促”大走访和政法干警“走百村、进千户、访万民”活动,加强与省扶贫队联络,突出产业扶贫,仅2017年,协调并投入扶贫资金40多万元,帮助对接帮扶对象脱真贫、真脱贫。
  


  

站内链接:
2018/6/13 15:05:40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