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灌南县突出四重点做好非法集资宣传工作
2018/6/13 9:38:33   来源:灌南县 财政局 李雷            打印本页   

     一是加强法律政策解读,结合公安部近期通报的非法集资“十项花式”,通过以案说法等方式介绍非法集资的特征、表现形式和常见手段,使群众有效识别非法集资。
   二是加强风险提示预警。各地对当前以虚拟任务、虚拟货币、消费返利等名义,以"一带一路""军民融合" "物联网" "区块链"等当下热点概念进行炒作的集资行为,及时予以风险提示预警。
   三是针对重点区域进行宣传。一是加强对城市沿街、商务楼宇等非法集资高发区域的宣传,重点组织市场监管局、城管、住建等部门,清理铲除从事非法吸收资金和违规发放贷款各类机构的门店招牌、标 识、宣传牌和广告,坚决封堵非法金融活动的宣传通道;二是加强对园区等非法集资易发地区的宣传,组织相关部门对经常拉人头进场参观的企业进行风险排查,做到定人、定时、定量宣传;三是加强对农村地区、拆迁安置地区的宣传,对农村地区、拆迁安置地区等容易忽略地区,要注意“查漏补缺”,确保宣传教育全覆盖。
   四是突出重点人群进行宣传。一是加强对老年人的宣传,通过组织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向退休人员宣传非法集资的危害,提醒老年人远离非法集资;二是加强对在校学生的宣传,县教育局走进校园,向在校学生作风险提示,提醒学生在校专心用心学习,不要被利益迷惑误入陷阱。

站内链接:
2018/6/13 9:38:33
2016/1/21 11:06:33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