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省院汪莉副检察长来连云港调研工作
2018/6/12 8:44:57   来源:市检察院             打印本页   

     近日,省院汪莉副检察长来连云港调研工作,听取检察工作汇报。市院宋祥林检察长、李翔副检察长,部门部分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李翔副检察长汇报了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情况,重点汇报了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民行检察宣传服务月活动以及民事行政检察案件司法鉴定协作机制等特色亮点工作,并对我市民行工作开展中存在的不足、遇到的困难进行了剖析,提出下一步工作方向。
   省院汪莉副检察长在听取汇报后,对连云港民行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1.连云港民行工作发展势头良好,特色亮点工作卓有成效,各基层院工作开展有声有色,特别是今年办理的几件支持农民工讨薪案件非常漂亮;2.非诉执行监督工作还要进一步深入,先充分摸底,全面掌握受理数、执行数等情况;3.连云港的公益诉讼工作有特点,虽然不是试点院,但做了不少案件,后来全面铺开后办理了第一起公益诉讼案,同时在机制建设方面也为全省作出了贡献,公益诉讼工作争取人大立法支持,建议非常好,今年宣传工作也非常到位。今后的重点难点在于行政公益诉讼工作,希望连云港有更多探索,对经过诉前程序未整改、也未进入诉讼程序的案件,深入排查原因,民行部门要主动作为,目前违法用地领域案件较多,看诉前程序能否办几个精品案件,同时要加强对公益诉讼工作资料的积累,拍成专题片,加大宣传;4.要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整合力量,市院要发挥一线指挥部作用,实行专业化办案,增强民行办案效果。
   宋祥林检察长对汪检对连云港工作的关心表示感谢,要求全市民行部门:一要认真分解、研究,理清非诉执行监督工作思路,按照汪检指示认真贯彻落实;二要进一步提升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影响力,在国土领域、食品药品领域加强监督,争取尽快实现行政公益诉讼突破;三是要对人员力量进行调整,线索统一管理,力量统一使用,实行一体化办案,实现资源共享。
  


  

站内链接:
2024/3/20 18:09:52
2023/11/9 17:23:32
2023/11/1 18:03:42
2023/8/14 14:23:54
2023/4/10 17:35:38
2023/3/28 16:39:03
2023/3/26 14:43:03
2022/10/18 17:14:01
2022/8/16 17:32:28
2022/6/7 16:28:35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