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审计局创新思维 引领税收征管审计工作
2018/6/8 10:33:54   来源:市审计局             打印本页   

     市审计局在今年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过程中,明确思路,创新方法,突出重点,扎实地开展税收征管审计工作。
   一是思路新,抓重点。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结合该市产业结构特征和发展要求,重点关注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减免、仓储物流企业耕地占用税减免等政策执行情况。选取数十家不同行业、不同规模、具有代表性的典型企业开展企业税费负担延伸审计或审计调查,重点审计是否存在多向企业征收税费,加大企业税收负担和虚收空转等税收收入不实问题。核实企业税费负担比例,摸清企业税费负担真实情况。
   二是方法新,提效率。根据金税三期采集的数据资料,利用分析平台,在汇总整理税收征管基本情况、税收优惠情况、企业纳税明细情况的基础上,将税收征管数据与国土部门、城建房管部门的数据进行综合比对和分析,构建税收审计数据分析模型,多角度挖掘数据关联关系,精准锁定审计疑点,以此确定延伸核查企业。
   三是成效新,促整改。采取现场督办、问题跟踪等方式督促整改,从源头堵塞税收征管漏洞,促进地税部门税收征管水平提升。审计期间,督促4家企业整改补缴了城镇土地使用税、房产税及迟纳金。并注重从体制机制和制度层面分析原因、提出建议,为加强地税征管和促进地方经济发展提供决策依据,提升审计成果层次和水平。
   四是作风新,树形象。全体参审人员严格遵守“八不准”工作纪律及保密纪律,通过采取签订承诺书,将工作纪律和监督举报电话在进点会上进行宣读,在地税局大厅明显位置张贴审计公示等措施,自觉接受被审计单位和纳税人的监督,做到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树立了良好的审计机关形象。
   (市审计局 孙继先)
  

站内链接:
2018/6/12 9:07:32
2018/6/8 10:33:54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