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海州:解放思想再出发 改革创新促发展
2018/6/7 9:02:06   来源:海州区             打印本页   

     近日,海州区深入广泛开展以“学习新思想,改革再出发,开放迈新步,发展高质量”为主题的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在全区上下持续掀起思想大解放的热潮,为推动海州“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加快“三区两城”建设、打赢“产业项目、棚改旧改”两大攻坚战、建设“强富美高”新海州提供有力思想保障、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赋予海州新的使命,新时代践行新精神必须大力解放思想。今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是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践行省委“六个高质量”和市委“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的开局之年。站在特殊的历史节点,海州区如何以此次解放思想大讨论为契机,以思想上的“破冰”,推动发展上的“突围”,实现产业发展的蝶变和城市面貌的华丽转身,显得尤为重要。
     解放思想,核心是践行新思想。解放思想的基础在于学习新思想、掌握新思想、践行新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解放思想的结晶,是我们开展新一轮解放思想大讨论的理论指南。海州区将把大讨论活动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常态化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知行合一,以思想大解放推动认识大提升、能力大增强、工作大提效。
     解放思想,重点要深化改革创新。思想解放与改革开放总是相互激荡、相互促进。开展新一轮解放思想,实现高质量的发展,更需要在改革和创新上持续发力。海州区将以此次解放思想大讨论为契机,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国家级开发区各项审批权限下放给海州经济开发区,逐步实现“园区事园区结”,切实增强企业和群众的改革获得感。依托“一谷一园一院”等载体,以创新链布局产业链,以产业链拉动创新链,着力做大做强新医药、新材料、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等“三新一高”产业,培育电子信息、生命科学、旅游、大健康等特色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走特色发展、绿色发展、创新发展之路,形成强劲后发优势。
     解放思想,目的是推动高质量发展。海州过去的成绩是在解放思想中取得的,海州的未来也必须在解放思想中砥砺前行。海州区将围绕“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提高发展站位,抬升发展标杆,全面加快“三区两城”建设,坚决打赢“产业项目”和“棚改旧改”两大攻坚战,奋力实现高质量发展。未来三年,建成长生云港、吾悦广场等重点产业项目,实现三年500亿元的产业有效投入;完成主城区100个地块棚户区征迁,实现三年500万平方米的旧城改造目标。到2020年,实现核心经济指标翻一番,六个高质量发展取得明显成效,把海州建设成为都市经济繁荣、生态环境优美、百姓安定富足的荣兴之地。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实干是最好的回答。下一步,我们将按照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部署要求,对标市委项书记提出‘七个不’问题,深入查摆、整改落实。同时,我们也将通过专家讲座、中心组学习等多种形式,进一步深化解放思想的认识和共识,不断提升海州干部志存高远、谋划全局、推动落实的本领,把解放思想的理论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精神动力和工作实效。”市委副书记、海州区委书记万闻华如是说。 (庄婷婷 邵沛源)
  

站内链接:
2018/10/15 16:53:04
2018/9/17 15:15:57
2018/9/3 9:20:48
2018/8/17 9:49:57
2018/8/13 9:47:19
2018/8/7 16:52:41
2018/8/3 9:21:52
2018/8/3 9:14:26
2018/8/3 8:49:48
2018/8/2 10:20:56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