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动态] 省政协主席黄莉新调研石梁河库区扶贫项目
2018/6/6 17:17:40   来源:东海县             打印本页   

     6月5日,省政协主席黄莉新来东海县调研石梁河库区扶贫项目。市县领导项雪龙、方伟、张同生、王东升、高美峰、何东明、董桂军陪同调研。
   “十三五”以来,东海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大力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整体帮扶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十三五”期间,全县共有建档立卡低收入人口88953人,省定经济薄弱村36个。目前,全县已有52265名建档立卡低收入人口脱贫,19个省定经济薄弱村实现村集体经营性收入18万元,达到新“八有”标准。其中,省六大重点帮扶片区之一的石梁河库区东海片包括石梁河镇、李埝乡、山左口乡3个乡镇、50个行政村,总人口15.33万人,有建档立卡低收入人口18125人,省定经济薄弱村9个,目前已实现12166人脱贫、6个省定经济薄弱村摘帽。
   2016年以来,该县大力实施库区路网建设、库区安居、生产条件提升、实事惠民、产业扶贫五大行动,加快改善库区生产生活条件,因地制宜发展扶贫产业,有效提升了脱贫増收带动能力,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明显提高。2017年,石梁河库区东海片共实施精准帮扶项目76个,总投资6亿元完成71个。2018年,计划实施项目61个,总投资46677.63万元,省对口部门帮扶资金22469.05万元。通过持续连片开发,库区已建成李埝乡扶贫产业园、石梁河万亩葡萄产业园区、5000亩晚秋黄梨及黄桃种植基地、李埝林场万亩金银花及蓝莓种植基地、山左口乡新王庄村设施蔬菜及交易市场等一批农业产业,建设石膏板生产、黄桃、杭白菊加工等一批加工企业,创建AAA级东海森林温泉度旅游区,石梁河胜泉、帕蒂亚葡萄庄园星级乡村旅游区等一批乡村旅游示范点,带动1万多人次就近就业创业,实现库区人均年增收超千元。建成羽陈线道路建设、韩辰路、石梁河水库引淮入石泵站更新改造等一批基础设施工程,库区经济社会发展面貌明显改善。
   在省关键工程——羽陈线道路建设项目现场,黄莉新详细了解道路规划建设、管理运营等情况。青松岭大道、羽青路是石梁河库区“十三五”扶贫开发关键性工程,道路总投资约1.83亿元,其中,省政协协调扶贫资金5400万元,省交通厅补助资金1910万元,地方配套资金1.099亿元。青松岭大道改扩建工程项目起于236省道双店镇鲜切花基地,终点至李埝林场青松岭公园,途经双店镇、李埝林场,全长9.6公里,为14米宽沥青路面,工程总投资约8700万元,2017年9月25日全线建成通车。羽青路建设工程项目起于朱沟西侧310国道,终点至青松岭大道,途经温泉镇、李埝乡和李埝林场,全长9.5公里。按二级公路技术标准建设,9米宽沥青路面。工程总投资约9600万元,2017年12月22日全线建成通车。在听取汇报后,黄莉新指出,要切实把公路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为广大农民致富奔小康,为加快推进精准扶贫提供更好保障。
   随后,黄莉新一行又来到葡之源农业帕蒂亚葡萄产业基地调研。帕蒂亚葡萄庄园是省三星级乡村旅游示范点,庄园致力于鲜食葡萄、花卉的种植管理、新品种开发,优越的生态环境孕育出品质优良的“帕蒂亚葡萄”。素有“花中皇后”美称的月季花也是帕蒂亚葡萄庄园的一大景观,庄园引进种植繁育月季花优良品种30多个。帕蒂亚葡萄庄园在农业探索的道路上,大力发展将生产、生活、生态相结合的多元化农业,促进产业提档升级,不断提升生态价值、休闲价值和文化价值。
   黄莉新对东海县库区扶贫开发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她指出,东海县要充分发挥库区移民帮扶资金效用,放大帮扶效应,不断改善库区周边的生产生活配套,通过培植特色产业带动移民群众致富增收,做到举措精准有力,大幅改善库区百姓生活。当前,扶贫开发已进入推进全面小康建设的新阶段,要进一步从发展产业、促进就业、教育扶持、医疗救助、社保托底及社会参与等方面入手,加快推进移民工程项目建设,为库区百姓谋求更多福祉,千方百计带动当地百姓实现共同致富。
  

站内链接:
2020/12/7 10:51:15
2020/7/14 15:39:13
2020/3/18 16:24:23
2018/8/9 8:55:51
2018/6/12 15:39:16
2018/6/11 8:20:59
2018/6/6 17:17:40
2018/5/12 18:10:11
2018/3/30 8:45:38
2018/3/30 8:44:57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