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市级河长刘海涛督查通榆河河长制工作
2018/6/6 10:25:44   来源:市水利局             打印本页   

     日前,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刘海涛作为通榆河市级河长,督查通榆河赣榆段。刘海涛一行先后查看了通榆河入河支流牛腿河截污闸、宋庄镇汪庄村分布式污水处理厂、河岸环境整治和海头镇“三乱”治理等现场,听取了沿线河长治河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河长制推行以来,通榆河赣榆段在加强河湖保护中取得的进展和成效。刘海涛强调,河道健康连着群众的心,良好的水环境是广大群众的热切期盼。作为通榆河的“河长”责任和义务重大,我们要以河长制为抓手,抓好水环境这个重要民生,不断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还百姓一片“河畅、水清、岸绿、景美”。
   刘海涛指出,全面推行河长制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内在要求。当前,治水的问题已经不仅仅是防汛抗旱保安全,而是关乎生态、关乎转型、关乎民生、关乎全局,牵一发而动全身。要治理管护好通榆河,县、乡、村级各级河长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把河长制工作提升到国家生态文明建设战略高度坚决贯彻执行,不折不扣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刘海涛要求,通榆河连云港段河长制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各地要立足实际,深入调研,找准河道治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关键环节,合力攻坚,重点突破,促进突出问题有效解决;要抓住南水北调的机遇,立足规划引领,针对河道特点和问题,系统编制通榆河综合保护规划,统筹沿线镇、村综合治理,有序推进干支流、左右岸分层治理。
  


   刘海涛强调,要加快样板河段建设,强化示范引导,让百姓切实感受到河长制工作对水环境改善带来的积极变化。同时,要加大督查力度。市河长办要继续加大督查力度,强化过程监督、节点控制,对没有按期完成的任务清单及交办事项进行通报,涉及不作为、乱作为等现象,由上一级河长及相关部门进行约谈、问责。
   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王奎杰,赣榆区委书记孙爱华,通榆河区级河长朱晓云,市纪委、市河长办、市水利局、市环保局及赣榆区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巡河。
   (供稿:市水利局)
  

站内链接:
2018/6/6 10:59:24
2018/6/6 10:25:44
2018/5/15 11:25:43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