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海州区问卷调查“问出”基层全面从严治党实情
2018/6/5 17:22:25   来源:海州区             打印本页   

     “今年以来,你单位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活动了吗?”
   “最近一次宣传教育主要内容是什么?”
   “今年以来,全区党内公开通报违纪违规问题的其中一件大概内容是什么?”……
   这是近日连云港市海州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日常检查问卷调查的一项内容,参与问卷调查的有被检查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还有普通工作人员。
   海州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问卷调查的特殊之处在于答案由该单位纪检监察工作负责人现场做出,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调查组人员根据答案对该单位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进行综合分析,同一份问卷,不同的答案,直接反映了各单位各部门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具体情况。”
   “赵主任,您看,你们单位参与问卷调查的领导班子成员没有写出从严治党责任清单个性化内容,清单的宣传及落实方面,你们还要加把劲啊,这个分数我们就扣了。”调查组工作人员指出区教育局在责任制落实方面存在的问题。
   在此次问卷调查的过程中,区教育局得分居于前列,台账资料、实地检查几乎没有失分,但在问卷调查中,暴露出他们领导班子成员对本单位2018年度根据职责确定的“落实阳光招生”“规范教师招聘”等个性目标宣传落实方面还存在薄弱环节。
   “检查就是查实情、找问题,如果仅是停留在听听汇报、看看台帐,检查就易流于形式,不仅增加了基层负担,而且一定程度上助长了弄虚作假等问题。”海州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说。
   针对这些问题,海州区在年初制定的《2018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考核办法》,就明确责任制考核以动态监管和日常检查为主。在考核内容及评定指标中突出日常检查,实行百分制量化考核,共有统筹谋划部署、强化政治建设、抓好思想教育、深化作风建设、选好用好干部等8个方面24项指标,其中分值由日常检查评定的有19项,占79.1%。考核方式中突出日常检查,实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信息月报制,并将责任制落实情况作为区委巡察工作的重要内容,每季度组织各纪检组织之间开展交叉互查、专项督查等,检查不听汇报,主要是通过走访群众、现场查看、问卷调查等,了解责任清单执行情况,检查情况及存在问题等进行全区通报,方便各单位各部门对照检查,及时查漏纠偏。
   “这次日常检查采用纪委书记问卷答案与其他人员问卷答案进行对照的方式,做到了真查、查真,让做答案的纪委书记后背有汗感觉压力在身,全面从严治党的每项工作都要对照清单协助党委抓细抓实”参与日常检查的该区新坝镇纪委书记葛君伟感慨说。(刘进)
  
  

站内链接:
2018/6/5 17:22:25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