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连云港市召开全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
2018/6/1 17:14:22   来源:市妇联             打印本页   

     2018年5月30日,连云港市政府召开全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全省妇女儿童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交流“十三五”以来全市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取得的成效和经验,分析当前妇女儿童工作面临的形式和任务,研究部署今后一个阶段我市妇女儿童工作任务,促进全市妇女儿童事业与经济社会同步高质发展。会议由市政府研究室主任、市政府妇儿工委副主任刘沙主持,市政府妇儿工委副主任、市妇联主席孙小岚作工作报告,市领导华本太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区妇儿工委主任、副主任、县区妇儿工委办主任、市妇儿工委成员单位委员和联络员共90余人参加了会议。
  


  


   华本太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妇女儿童事业是一项关系国家前途和民族命运的大事,妇女儿童发展水平是衡量社会文明进步程度的一个重要标志。他要求,全市各地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妇女儿童工作的责任感,把握大势,着眼大局,把妇女儿童工作放在连云港“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整体布局中统筹谋划,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强富美高”新港城紧密结合;要加强研究,把握我市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形势,针对薄弱环节,加大资源整合,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扎实推进妇女儿童实事项目、妇女儿童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要突出重点,加快推动妇女儿童事业高质发展,围绕市委“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在着力推动规划的全面实施、着力促进妇女全面发展、着力增强妇幼健康服务能力、着力提高妇女儿童教育水平、着力提升妇女儿童福利水平、着力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等六个方面取得明显进展,收到明显成效;要强化责任,努力提高妇女儿童工作的水平。他强调,各级政府要落实主体责任,真正把妇女儿童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要健全机构机制,确保妇儿工委及其办公室的机构、编制、人员、经费落实到位;各级政府各部门要形成工作合力,既各负其责,又通力合作,共同推动重点难点问题解决。
   孙小岚主席代表市妇儿工委全面总结了“十三五”以来妇女儿童工作回顾,分析了当前全市妇女儿童工作面临的形式和任务,对今后一个阶段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希望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突出重点,抓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中期评估工作、省政府督查评估迎检工作;强化职能发挥,狠抓妇儿发展规划重点指标落实,尤其是针对薄弱指标要加大投入、强化措施,主动查漏补缺,确保各项指标任务全面完成。同时要积极为妇女儿童办好实事、谋福祉,培育打造更多妇儿工作品牌,推动全市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取得新进展。
   会上,灌南县政府、连云区政府、市教育局、市卫计委、赣榆区柘汪镇政府等单位进行了大会交流,与大家分享了推进规划实施、开展民生实事的相关经验和做法,得到了与会同志一致认可。
  


  

站内链接:
2018/6/1 17:14:22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