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手绘--英雄情怀熔铸法治信仰
2018/5/29 11:24:20   来源:市中级人民法院             打印本页   

     英雄,是为争取民族解放和国家独立流血牺牲、艰苦抗战的革命先烈;英雄,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斗、砥砺前行的后来者。
   在人民法院,有一群或熟悉或陌生的平凡“英雄”:他们无私奉献,在审判岗位上恪尽职守、不畏困苦勤耕耘,为守护公平正义贡献力量;他们攻坚克难,在执行岗位上忠诚担当,排除万难求实效,为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废寝忘食;他们甘为幕后,在综合服务岗位上兢兢业业,乐于奉献重保障,为助力审执工作提供坚实后盾。他们手中握着的是重达千钧的裁判权,他们心中拥有的是对公平正义的不懈追求,他们是铁肩担道义的共和国法官。
   清晨,他们洗漱吃饭,来不及送孩子上学,奔波在上班的路上。公交车站、熙熙攘攘大街上都有他们的身影。
   上班时间,当事人坐满了法庭内外。他们拿着卷宗,大步流星地走进法庭,来到当事人中间,开庭、调解是他们工作的主旋律。当事人情绪激动时,他们客串起了心理咨询师;案子多时,他们顾不上吃饭和休息,甚至时常与月光为伴,与夜色相依。他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挥洒汗水,只为了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执行路上,他们翻阅着案卷材料,为即将到来的“老赖”遭遇战做足准备;执行现场,他们耐心说服被执行人履行义务,让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得以及时兑现;办公室里,他们细细梳理财产线索,精准选择执行措施,不断缩紧的“老赖”生存圈让诚信逐渐成为社会共识。在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决胜战役里,“白加黑”、“五加二”是他们的常态,司法裁判的权威通过这一个个执行案件得以彰显。
   法院机关大楼里,总能看见一些手拿材料奔波的身影。他们承上启下、协调内外,是法院的中枢神经,是领导决策的参谋助手,是审执一线的坚强后盾。正是他们的默默付出,让法院运转更加顺畅,让一线干警无后顾之忧,让工作成果和经验得以展示,让先进典型得到褒奖和鼓励。他们是法院大家庭不可或缺的一份子……
   “请出示您的身份证件,如有打火机等物品请放置在指定区域。请不要携带危险品和管制用品进入法院,谢谢您的配合”这句话是每位进入法院的当事人都会听到的一句话。他们承担着保护法院机关安全、维护法庭秩序的重任。他们有一身帅气的警察制服,严谨细致的工作规范一个响亮的名字---司法警察。
   深夜里,孩子睡着后,是他们充实提高自己的自由时间。不断发展变化的法律让他们不得不努力提升自己的司法水平和办案能力,那一摞摞学习心得和办案体会诠释了法院人的“认真”精神。因为他们懂得成功从来不是一步到位,而是聚沙成塔。
   节假日时,当人们都在陪伴着父母、孩子时,他们仍然坚守在审判岗位上,撰写裁判文书,在执行一线奔走,风雨无阻。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和平年代需要英雄情怀,法治社会亦然。英雄,就是普通人拥有一颗伟大的心,永不独行;英雄,就是在平凡的岗位上演绎着不平凡,脚踏实地。他们是庞大的司法队伍中的普通一员,以法律职业的精神守护公平正义;他们也是无数人眼中的英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新征程上,他们正以一颗颗“螺丝钉”的姿态保证了司法机器的正常运转,努力让法治成为全体人民的共同信仰。港城“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历史进程中,他们将以实际行动向您诠释非凡“英雄”的平凡定义。
  


  


  


  


  


  


  


  


  


  


  


  

站内链接:
2018/5/29 11:24:20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