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审计局圆满完成2017年商务发展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审计
2018/5/29 9:26:17   来源:市审计局 耿玲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专项资金管理,提高专项资金使用效益,根据省审计厅统一组织,市审计局于2018年4月8日至4月25日对我市2017年度商务发展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的分配、使用情况以及近三年专项资金的监督检查和绩效管理情况进行了审计。审计组就有关事项对发改、财政、商务部门进行了审计,并对使用专项资金的43个项目单位进行了实地核查。
   市审计局针对商务发展专项资金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的特点,坚持“先知后审”原则,高度重视审前准备工作,全体参审人员在专题学习把握专项资金相关政策和法规的基础上,分别赴市发改、财政、商务等部门调查了解近年来专项资金筹集、使用、管理情况,认真研究制定了详实的审计实施方案。在审计内容上,重点关注以下四个方面:
   一是关注专项资金总体安排。检查商务发展专项资金安排是否根据中央及全省经济工作会议、商务工作会议的部署,在使用方向、项目安排、实施范围等方面及时进行调整,专项资金是否充分发挥了引导和促进作用;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安排是否符合江苏省“十三五”战略性新兴产业规划要求,是否有效发挥在优化调整产业结构、提升产业创新能力、加快培育新动能、发展新经济等方面的引导和促进作用。
   二是关注专项资金分配拨付。检查商务发展专项资金分配是否及时分配,资金分配用途是否符合相关政策规定,分配程序是否合规;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分配是否符合资金管理办法和项目申报指南的要求,项目申报、评审程序等关键环节是否存在违法违规及不符合管理制度规定的问题;资金拨付是否及时。
   三是关注专项资金监督检查。检查项目单位的申报材料是否真实合规,是否符合项目申报要求,市商务局对商务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制度的建立、执行情况,对项目实施的监督检查情况,对专项资金使用绩效评价情况;市发改委对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专项资金项目单位定期报送项目进展和资金使用情况,对项目验收的监督管理情况,对专项资金使用绩效评价情况。
   四是关注项目实施绩效。检查商务发展专项资金有无擅自改变资金用途,有无项目进展缓慢、资金长期闲置、项目未达实施目标等问题;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专项资金项目补助资金使用是否合规,项目投资是否真实,进度是否符合预期目标,投产后是否达到预期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
   通过审计,对商务发展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专项资金项目实施过程中涉及项目申报、资金管理使用、项目建设管理程序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揭示,深入分析了问题形成的原因,并从完善管理制度,加强专项资金管理、优化项目管理等方面提出了4条审计建议,并得到被审计单位的积极采纳,正在制定相关整改措施,为我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站内链接:
2018/5/29 9:26:17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