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审计局扎实推进法治建设工作
2018/5/29 9:21:50   来源:市审计局             打印本页   

     市审计局按照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工作部署,深入推进审计法治建设,将法定职责范围内的事项全部纳入审计监督视野,严格按法定程序、在法定职责权限范围内开展审计工作,着力发挥审计综合法制服务保障作用,为新时代法治建设汇聚审计力量。
   一是依法全面履行审计职责。围绕审计署和省审计厅统一组织项目以及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安排全年审计任务,将法定职责范围内的事项全部纳入审计监督视野,不留监督漏洞和死角,实施精准审计,查深查透问题,加大对经济运行中风险隐患的揭示力度,加大对重大违法违纪问题的揭露和查处力度,充分发挥审计利剑作用,全力推进法治建设。
   二是继续推进审计体制改革。坚持“一盘棋”工作思路,进一步强化对县(区)审计机关的领导,健全县(区)审计机关主要负责同志向市局党组述职报告工作制度,推动上级审计机关增加对下级审计机关的领导干部管理话语权,有效保证了基层审计机关更能实事求是地揭示问题、客观公正地提出建议。
   三是规范行政权力运行。参照省审计厅的权力清单,及时调整更新权力清单事项,目前拥有行政强制权、处理处罚权两项共47项权力,并在局网站上主动公示,将“法无授权不可为”的原则真正贯彻到审计工作的方方面面,做到秉公用权、谨慎用权。推进审计过程公开,通过张贴审计公示,设置举报电话、邮箱等方式,受理群众来信来访,把审计监督与公众舆论监督有效地结合起来。不断提高审计工作的开放性、公平性和透明度,增强审计的公信力。
   四是注重法制教育和人才培养。注重加强法治教育培训和培养法治人才队伍。每年初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制定年度学习主题,确定全年的学法计划,充分利用局每周五下午集中学习会制度,组织审计业务人员参加行政执法知识学习,落实公务员网上学法考试制度,把学法和审计业务学习结合起来,做到“两不误、两促进”。强化行政执法人员培训和考试,全面实行审计人员持证上岗和资格管理制度,做到依法行政、严格执法。
   五是深化依法审计成效。积极推行网上审理,优化复核审理流程,强化分环节、分层级落实质量控制责任,提高审计审理的规范化、制度化水平,提升审理工作效率和质量。不断完善3类行政指导意见书,在加大对落实公务接待费制度和公车改革制度的指导力度的基础上,增加了对“四个不直接分管”和“以前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专题的关注,实现对市级预算单位行政指导全覆盖。制定审计查出问题及整改情况清单,细化任务分解,逐项落实,督促整改,将审计依据、程序、结果等向社会公开,并将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及审计建议的落实到位作为审计结果公告的重要内容,增强审计结果透明度,强化审计结果运用。

站内链接:
2023/8/21 15:37:39
2023/2/17 9:27:10
2019/11/18 9:28:22
2018/5/29 9:21:50
2007/10/24 10:42:41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