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市“梦享成长 文明港城”家庭文明建设年“六一”晚会举行
2018/5/29 9:11:59   来源:市妇联             打印本页   

     伴着五月鲜花的芬芳,迎着小朋友们喜悦的笑脸,“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为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节日,5月27日下午,我市举行“梦享成长?文明港城”——连云港市家庭文明建设年“六一”晚会。市委书记项雪龙发来贺词,祝全市少年儿童“六一”节快乐。市领导滕雯、邸占山、王鹏出席晚会。
   下午3点30分,开场舞“金色童年快乐成长”拉开了晚会的序幕。今年的庆“六一”晚会围绕文明城市创建主题,前期通过近2个月的节目海选,整场晚会共分为“文明家训 童心童德”、“文明家风 茁壮成长”、“文明家庭 欢乐节日”三大篇章,节目突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创建、家庭和谐等内容。
   晚会上节目精彩纷呈,传统文化的情景朗读《国学诵》、歌舞《风雨彩虹》、以及团体舞《动感篮球》、舞蹈《漫漫征途》等节目中,小朋友们尽情地施展自己的才华,他们用歌声放飞梦想,用舞蹈表达对未来的希望,整场演出高潮迭起、精彩纷呈。情景剧表演,我市著名书法家陈凤桐老先生登台为小朋友们聊一聊“我家这40年”,将晚会推向了高潮。同时,晚会现场启动家事直播间。
   滕雯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全市小朋友致以节目问候,希望小朋友们珍惜美好生活,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不辜负家人和老师的厚爱,树立远大理想,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弘扬社会主义新风尚,争当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小模范,争做文明小市民。
   为了倡导小朋友们走到户外、亲近自然,市妇联通过专家推荐、现场考察、反复筛选,精选10家少儿户外实践基地。晚会现场,还为孔望山汉文化教育基地、抗日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10家户外实践基地授牌。
   现场,家庭文明小使者代表手持“大白爱心储蓄罐”,将每天节约1块钱,一年存入365元,以实际行动奉献爱心,资助困境儿童。据悉,今年市妇联还发起了连云港市家庭文明建设年,在这其中有一项重要的活动就是在全市开展家庭文明小使者争创活动,全市的每一位小朋友都是家庭文明小使者,人人参与家庭文明建设,传承好家风,共建文明港城。
   目前,全市在积极开展文明城市创建,20名家庭文明小使者代表与全国最美家庭代表陈达、全国五好家庭代表赵军友、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单位代表市家庭与少儿活动中心、市未成年成长指导中心和全国文明校园代表解放路小学共同向全社会发出建设家庭文明、创建文明城市的倡议:希望家家投入文明城市创建、户户争当最美家庭典型、人人争做家庭文明使者,号召全市人民携手同心,为港城增光添彩,文明创建,爱家爱国爱港城,共建共享共文明!
  


  

站内链接:
2018/5/29 9:11:59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