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我市商标品牌发展综合指数全省位次较2016年度前移三位
2018/5/25 14:38:55   来源:市工商局             打印本页   

     近日,省商标战略实施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省工商局联合发布了2017年度江苏省区域商标品牌发展指数及排名,我市以0.7039分位于全省第9位,较2016年度前移三位,其中商标品牌发展核心指数第五,较去年提升了三位。
   2017年度,我市工商及市场监管部门扎实推进商标战略实施,积极推动我市商标品牌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2017年,我市新申请注册商标12809件,其中新发展马德里商标27件,中国驰名商标1件,新申报地理标志商标2件。查处商标侵权案件48件,案值500万元。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科学规划部署。市工商局切实履行全市商标战略实施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责,加强部门沟通与协调。同时,根据各县、区经济发展特点、情况,制订区域和产业驰、著、知名商标培育计划,将商标战略实施示范建设与驰、著名商标保护和市知名商标认定工作有机融合,形成市知名商标、省著名商标和中国驰名商标梯队培育机制。
   二是确立帮扶重点,推进品牌创建。市工商局利用注册登记、年报抽查、市场主体走访等,全面掌握全市企业商标使用管理情况,并在此基础上进行分类排队,确定帮扶重点,明确以主导特色产业、新兴产业、定牌加工和出口型企业以及创牌需求较为强烈的行业为培育重点,通过防御商标注册实施全方位保护和储备性注册为未来战略性发展提供资源,推动未注册商标企业主动开展商标申报工作。
   三是实施行政指导,加大帮扶力度。逐户建立落实企业商标注册联络员制度,构筑随时随地与企业联系的有效平台。将行政指导覆盖全市所有乡镇(街道)、农(林)场、养殖基地、上市集团,形成以工商(市场监管)为主导、政府为依托、专人专职为基础的面向基层的商标工作指导服务机构。2017年,全市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共发放商标注册建议书5000余份、商标培育指导书3000份、商标战略跟踪服务卡2000份、商标维权联系卡2000余份。
   四是加大执法力度,保护合法权益。以驰名商标企业为主体,建立知名品牌企业数据库,并及时向经销商通报打假维权情况,总结、交流打假维权工作经验。开展以保护驰名商标、著名商标为重点的品牌护航行动,保护注册商标专用权。
  

站内链接:
2018/5/25 14:38:55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