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财政局以新的举措落实新时代党建工作总要求
2018/5/25 9:18:41   来源:市财政局             打印本页   

     2018年以来,市财政局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全市“高质发展 后发先至”的奋斗目标,紧紧围绕“服务中心、建设队伍”核心任务,完善“三会一课”制度,规范党内组织生活、规范党员行为,推动财政机关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基层组织建设、作风和纪律建设等取得新提升,为适应港城新一轮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一、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提升党员党性修养
   加强政治建设,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市财政局把讲政治落实到机关党建工作全过程,局党组中心组带头贯彻十九大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认真落实党支部(党小组)学习及党课等制度,充分发挥理论中心组学习引领作用,推动机关各基层党支部联系实际深入学习和机关党员干部自主学习。同时各党支部邀请领导给党员上党课;举办“学习交流座谈会”,围绕全市“高质发展 后发先至”主题主线大家谈,真正做到学习贯彻、学思践悟。开展“财政讲坛”,使政治学习与业务学习有效融合。
   二、提高担当责任意识,提振党员精神状态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认真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围绕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开展征文与演讲比赛,让每名财政党员干部积极融入新时期新一轮改革发展大潮中,努力把财政党员干部培养成善于学习、勇于实践、敢于担当、严于始终的践行者。按期做好支部换届工作,选优配强党务干部。把多名政治素质好、工作能力强、群众评价优、热爱党务工作的党员干部选用到党务工作岗位上,努力建设一支既精通业务又熟悉党建工作的复合型党务干部队伍,更好地为发挥财政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三、科学化规范化管理,提升机关党建水平
   市财政局从抓好基层支部建设、完善局组织生活制度、创建机关党建服务品牌等方面,不断推进各党支部组织建设、组织生活、党日活动、活动场所、档案资料等标准化建设,积极创建各方面过得硬的财政先进党支部。及时发挥好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核心作用,积极创建机关“党支部工作示范点”,不断增强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积极推进各支部活动阵地建设,建好“党员之家”和“活动园地”,营造党建宣传氛围,增强组织生活的仪式感。
   四、体现财政特色亮点,提高机关党建活力
   按照“一支部一品牌”的要求,着眼于破解业务工作、管理工作、服务工作、党建工作的突出问题,积极鼓励支部开展形式多样活动,激发党建活力、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群团组织密切党群关系的桥梁纽带作用,加强党对群团工作的领导,提升工作成效,进一步加强党建带群建工作。积极组队参加市级机关文体活动,推进健康机关建设。开展党员志愿服务,完善志愿服务网络,打造志愿服务品牌,使党员在建设文明城市、促进社会和谐、扶贫帮困等工作中自觉当好模范、做好表率。

站内链接:
2024/4/7 16:55:14
2024/4/7 16:50:03
2024/4/7 11:38:58
2024/3/20 16:01:19
2023/10/23 18:29:41
2023/8/7 17:07:24
2023/8/2 16:39:49
2023/6/21 17:13:24
2023/5/10 14:44:48
2023/4/21 17:05:46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