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连云港地税局 一份调研报告助力企业轻装前行
2018/5/25 8:53:24   来源:连云港税务局             打印本页   

     在连云港中哈物流基地,一辆辆装卸车忙碌地穿梭在龙门吊林立的基地现场,一派繁忙兴旺。中哈国际物流公司是中哈两国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首个实体平台,也是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后国际上第一个落地的实体项目。公司2014年成立以来,连云港成了哈萨克斯坦最便捷的出海口。2017年初,哈萨克斯坦首批过境小麦从连云港港“借港出海”,同年4月,连云港港口迎来了整车东行过境班列,而就在今年,前4月过境小麦运量已达到5000吨,是去年全年总量的5.7倍。中哈物流基地副总经理蒂玛希表示,今年过境小麦运量将突破10万吨,明年计划突破50万吨。
  


   公司蓬勃发展壮大的背后,有着一抹抹“税务蓝”助力支持的身影。在服务调研过程中,连云港地税局“蓝莲花”党员志愿服务队发现,中哈物流在发展过程中,物流成本占到了企业经营成本的很大比例。2017年公司营业成本3445万元,其中物流成本就占到2938万元,占企业总成本的85%以上。为帮助企业降低经营成本,减轻经营压力,志愿者们充分发挥税收专业优势,从分析企业纳税申报表入手,运用税收大数据与同类型企业进行比对,找出企业物流成本的构成要素及优化路径。通过全面分析研判,一下抓住了导致企业运营成本过高的痛点。公司财务部部长吴冬青介绍:“根据这份调研报告,我们下决心引入第三方专业管理团队,大大控制了生产成本,提高了运营效率。”为了帮助企业争取到政策扶持,连云港地税局还将调研报告以政府专报的形式上报到地方政府,企业的经营困难得到如实反映,引起了政府部门重视,公司还获得了港口集团给予的运输补贴。
  


   吴冬青表示,今年年初,各项成效开始显现,1-4月份经营成本较同期下降了95.8%。同时,连云港地税局还积极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近年来,为企业落实企业所得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等各类优惠2000多万元。“没想到中国的税务人员的服务这么专业细致,他们从税收角度分析出的问题往往是我们自己经常忽略的,真的太感谢了。”中哈物流基地副总经理蒂玛希说。
  
  

站内链接:
2018/5/25 8:53:24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