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我市启动第三十届科普宣传周活动
2018/5/24 9:16:55   来源:市科协             打印本页   

     5月18日上午,连云港市暨海州区第三十届科普宣传周启动仪式在海州体育馆举行。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胡建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春科、市政协副主席匡中远、市政府副秘书长马伟、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惠茜、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许东方及市科技局、教育局、民防局、气象局等联办单位相关领导出席活动。胡建军在启动仪式上讲话并宣布活动启动,海州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林田海致辞,许东方主持开幕式。
   胡建军指出,连云港市第30届科普宣传周活动是深入贯彻国务院《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的具体实践,也是落实创新驱动战略、推动我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一项基础性工作。今年,我市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连云港指示精神以及省委最新要求的基础上,提出了“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实现这一目标追求,就必须坚定不移走创新发展之路。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创新发展的“两翼”。“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离不开经济实力这一“硬指标”的增长,也离不开公民科学文化素质这一“软实力”的提升。作为科普工作的重要载体,每年开展的科普宣传周活动,已日益成为具有广泛影响力的群众性科普活动品牌,也是提高公民科学素质的重要平台。
  


   他要求,各县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切实激发广大公民的科技兴趣和创新热情,让“爱科学、讲科学、学科学、用科学”在全社会蔚然成风,为“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厚植创新发展土壤。广大科技、科普工作者要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特长和优势,以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为己任,始终紧跟科技潮流,主动参与科技创新,积极投身科学普及,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同时,也希望广大市民和青少年朋友们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学习科学文化,努力提高科学素质,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创新型城市添砖加瓦。
   启动仪式上,市科普志愿者代表宣读了科普志愿倡议书。与会领导为市科普文明示范社区代表和第二届世界教育机器人大赛优胜者颁发了奖牌及证书。随后,出席开幕式的各位领导与青少年及市民一起参观了科普展览、高科技产品展示及科普咨询等活动,并与科普志愿者和科技工作者进行了互动。
   当天,共有海州中等专业学校师生、科技工作者、科普志愿者、社区居民等30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近20家市级学会、协会展出各类科普展板300余块,向市民集中展示了食品安全与公众健康、核电知识、防灾减灾、节能环保等系列科普知识,并发放各类图书资料2万余份。同时,各类丰富的科普咨询、义诊、现场演示等活动也吸引了大批市民,一道道科普大餐受到了市民的欢迎和好评。
   连云港市第三十届科普宣传周活动为期一周,围绕“科技创新、强国富民”主题,市科协将联合各联办单位共同开展高端科普报告、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行、核电知识竞赛、科普场馆免费开放等12大类500余项科普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公民科学素质,在全社会厚植科技创新氛围。
  

站内链接:
2018/5/24 9:16:55
2008/5/20 17:43:54
2007/5/28 15:45:14
2007/5/24 10:11:21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