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我市2家企业3个品规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
2018/5/23 17:47:12   来源:市药监局             打印本页   

     5月22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第四批《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的公告》,9家公司生产的12个品种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其中我市正大天晴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恩替卡韦分散片(规格0.5mg)、江苏豪森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奥氮平片(规格5mg、10mg)2品种3个品规通过评价。
   自2016年国家一致性评价工作正式全面启动以来,市食药监局高度重视,采取多种举措推动一致性评价工作持续深入。一是加强调研,了解企业需求。局领导先后多次走访恒瑞、正大天晴、豪森、康缘等重点企业,广泛听取企业在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备案、药学研究、BE试验及现场核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意见。多次召开企业座谈会,将企业的需求和建议及时反馈给省食药监局。二是加强培训,提高工作水平。分阶段分层次组织监管人员、企业负责人、企业研发人员参加国家总局、省局开展的各类专题培训,组织市内企业之间互帮互学,提高企业开展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工作能力水平。三是加强扶持,给予奖补政策。加强与市科技局、财政局、开发区管委会等单位的对接沟通,争取奖补政策,落实每年拨款1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奖补完成仿制药一致性评价的企业。
   当前,我市共6家企业45个品种(57个批准文号)已启动一致性评价工作,其中18个文号已完成药学研究工作;11个文号已完成BE研究工作;11个文号完成一致性评价研究,已由国家药品审评中心正式受理;3个文号已通过一致性评价。经过近两年的持续深耕,今年下半年,我市将会有更多品种通过一致性评价。

站内链接:
2018/5/23 17:47:12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