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连云港开发区总工会谱好“四部曲”推进“爱心母婴室”建设
2018/5/23 17:46:34   来源:市总工会 李昌龙            打印本页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国务院颁布的《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妥善解决女职工在特殊生理期、孕期、哺乳期的困难,为女职工提供人性化的温馨服务,连云港开发区总工会认真谱好“四部曲”,稳步推进“爱心母婴室”建设。
   深入调研走访。召开推进“爱心母婴室”建设专项会议,深入基层开展专项工作调研活动,重点调研100家企事业单位,充分了解女职工分布和数量情况。同时,要求各级工会通过问卷调查、专题座谈,广泛听取征求育龄女工对“爱心母婴室”建设的意见,了解女职工实际需求,为推进“爱心母婴室”建设提供基础依据。
   优化场所选择。结合开发区企业集中区情况,鼓励扶持有条件的企事业单位自主创建“爱心母婴室”,通过宣讲创建精神和及时沟通协调,豪森药业、禧玛诺实业、新海连集团等8家单位为“爱心母婴室”提供了场所,提升职工归属感,充分发挥了工会在关怀女职工、促进和谐劳动关系中的独特作用。
   加强规范管理。按照“建立试点,分步推进、规范管理”的创建思路,选树豪森药业作为建立“爱心母婴室”创建示范单位,组织相关观摩交流学习活动,推动创建开展。同时,从制度建设、人文关怀等方面对“爱心母婴室”进行规范化管理,区总工会出资统一制作室内宣传挂图及爱心母婴室的标牌等。目前,全区创建市级爱心母婴室4个。
   拓展服务内涵。推进已建爱心母婴室“提档升级”,定期开展女职工健康公益讲座,帮助女职工做好孕期哺乳期生理和心理上的准备,开设微信公众号“爱心母婴室”专栏,分享孕产、哺乳、育儿知识。此外,鼓励有条件的企业打造亲子工作室,按照企业主导、工会牵头、社会参与原则,开展职工子女晚托、暑托、寒托等各类形式的托育服务。

站内链接:
2018/5/23 17:46:34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