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我市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稻麦种植培训班结束
2018/5/22 14:32:47   来源:市农委             打印本页   

     为加快培育一批从事稻麦规模生产、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带头人,保证我市稻麦等大田作物丰产、稳产,保障粮食安全,市农培站5月10日至19日举行了“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稻麦种植培训班”,培训班为期十天,共有来自灌云县145个家庭农场主和种植大户参加培训。
  


   培训班根据学员培训需求,合理设置课程,理论学习与实践观摩相结合,使学员能学有所获,并进一步开阔眼界。以稻麦种植及稻田综合种养技术为主体,邀请了南京农业大学李刚华教授讲解了水稻高产高效栽培技术,扬州大学戴其根教授讲解了如何生产中高端好稻米,霍中洋教授讲解稻田综合种养,市作栽站王礼焦副站长讲解稻虾共作种养技术等。以政策引导为支撑培训班邀请了市发改委周立岩处长讲授农业服务产业发展趋势、市农委农业处处长陈福银讲解高效农业相关农业保险政策、市农委监管处处长顾绍军讲解农产品质量安全等。
  


   在系统的理论培训基础上,带领学员赴本市灌南县稻麦综合展示基地、东海县稻麦综合展示基地实训教学,并于5月16日至4月19日带领学员赴扬州大学参观学习,在扬州大学通过董桂春教授壮秧培育技术与水稻绿色优质高产栽培和张家宏研究员稻田生态养殖(龙虾)与循环农业生产现状与趋势的讲解,以及对江苏里下河地区农科所小麦特用品种选育与新品系展示参观、扬州现代农业产业技术观摩等,学员们对新形势下稻麦生产、品种选择、综合种养等都有了新的认识和了解,学员们均表示获益良多。
   培训班以农技耘和云上智农APP为载体进行了学员网上注册报名及对培训班进行绩效评价,截止培训班结束共有145人录入系统,143人完成绩效评价,评价完成率98.6%,合格率100%。
  


  

站内链接:
2018/5/22 14:32:47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