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海州区抓牢“三个建设”,夯实党建服务基础
2018/5/21 9:15:09   来源:海州区 孙晗            打印本页   

     近年来,连云港市海州区新海街道始终坚持以人员、阵地、功能“三个建设”为抓手,不断丰富党建服务内涵,筑牢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
   以阵地建设为抓手,筑牢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桥头堡”。街道不断加强办公和党群服务用房建设,通过集中新建、资源共享、整修改善、融合创新等措施推进街道社区党群服务阵地不断提升。现如今,10个社区已全部达到“双四百”标准,服务居民的能力和条件有了极大提升。其中星化社区积极与辖区市级联动单位中蓝连海设计研究院合作,共建2000平方米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先后打造了党员远程教育五星级学习站点、公益食堂、星创空间、健康小屋等服务项目,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集康复、医疗、护理、饮食、文娱、关爱等为一体的一条龙服务。
   以队伍建设为抓手,组好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排头兵”。多年来,街道重抓队伍建设,全方位打造政治素质高、发展能力强、工作作风实、群众基础好、善于做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优秀社区书记队伍。为锤炼新时代优秀社区书记队伍、为进一步提升社区书记履职能力,街道先后三次组织社区书记赴苏南等地培训。通过参观学习,提炼党建工作新思路,创新社会治理新办法,全面提升社区书记为民服务水平。完善党务公开,加大民主监督力度,拟定党建责任清单,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督促社区书记把党建责任扛在肩上,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
   以功能建设为抓手,打造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服务点”。构建区域化党建格局,凝聚合力,实现资源整合共享。通过“一委三会”工作法、在职党员进社区等形式搭建共建平台,实现属地党组织与辖区单位、两新组织等共建共治共享,促进区域党建全面发展。积极探索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制度,逐步提升群众获得感。创新提炼社区党建工作法,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坚持“党建引领、创享智慧生活”理念,解决群众办事多窗跑、时间长、重复提交材料以及村社人手少等难题,优化服务流程,创新服务模式,畅通服务渠道,让居民感受到服务的零距离。

站内链接:
2024/4/7 16:55:14
2024/4/7 16:50:03
2024/4/7 11:38:58
2024/3/20 16:01:19
2023/10/23 18:29:41
2023/8/7 17:07:24
2023/8/2 16:39:49
2023/6/21 17:13:24
2023/5/10 14:44:48
2023/4/21 17:05:46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