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连云港地税局以“党建+”模式全面营造党建发展新常态
2018/5/18 14:47:45   来源:连云港税务局             打印本页   

     近年来,连云港地税局切实理清新形势下创新基层党建工作的新思路,将党建工作作为一切工作的灵魂,不断创新工作举措,寻求工作突破口,全面激发党员活力,党建工作推陈布新、亮点纷呈,形成了以党建引领地税发展的良好态势。
   一是党建+学习,提升思想教育水平。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大力开展“书记讲党课”“党员上讲台”“专题大讨论”活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基层各党支部围绕“抓学习 比落实 树先进”“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我该怎么做”……开展专题讨论。打造“党员之家”“地税讲坛”“道德讲堂”等特色讲台,定期不定期开展党务和业务培训,实现党员业务素质和党性修养双提升,支部书记党建业务和税收业务双融合。
   二是党建+管理,落实党建工作责任。成立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将责任层层分解落实,按照党建“一岗双责”的要求,把党建工作与税收工作同步推进;通过细化、量化、硬化党建工作的绩效考核指标,加大分值权重,把抓党建、全面从严治党等工作内容纳入组织绩效和个人绩效考核,实施奖惩联动,严格责任追究,有效促进党建工作与税收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严格落实党组书记抓党建第一责任和党支部书记抓党建主要责任,坚持做到“五个一”,即每年一项党建工作重点,一张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状,一份党建工作计划,一套主题活动方案,一次考核评先评优。做实做细党员信息采集、党组织活动阵地建设、换届选举和党费收缴等党建基础工作。每年以“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为载体,组织开展全员全岗培训,提升党员的业务素质和服务意识。
   三是党建+活动,增强党员队伍活力。发动党员志愿者们围绕中心工作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发挥自媒体的传播效应,展示党员风采。结合“固定活动日”,大力实施“党员先锋工程”,积极倡导“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激发党员的工作积极性,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做好民情微调研活动,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进村入户听民声,走街访企解民忧。帮助协调解决融资贷款、道路修缮、大病救助等问题,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机关党建工作走在前做出表率。
   四是党建+文化,凝聚干事创业合力。将地税党建、地税文化和廉政文化等内容吸收融合,制作以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展示基层党建和创先争优活动成果等为主要内容的党建文化展板。拍摄党建专题片《蓝海红心》,展示党建成果。升级职工书屋,添置图书报刊,使自觉接受党性教育蔚然成风。拓展延伸QQ群、微信群、党员e家等教育新阵地,改变传统说教方式,打破学习教育的时间、空间限制,增强党员的参与性和互动性。强化学以立德、学以增智、学以致用,解决党员“本领恐慌”等问题,着力打造“政策通、业务精、能力强、自律严”的干部职工队伍,为连云港地税局的可持续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站内链接:
2024/4/7 16:55:14
2024/4/7 16:50:03
2024/4/7 11:38:58
2024/3/20 16:01:19
2023/10/23 18:29:41
2023/8/7 17:07:24
2023/8/2 16:39:49
2023/6/21 17:13:24
2023/5/10 14:44:48
2023/4/21 17:05:46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