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连云海事处船员任解职登记工作成效明显
2018/5/17 11:29:09   来源:连云港海事局             打印本页   

     自去年12月7日船员任解职登记权限调整以来,连云海事处严格按照上级文件要求,不断强化船员任解职管理,通过优质服务、严格把关,采取多项措施确保船员任解职工作有序开展。
   一、严明纪律、以案为戒,任解职工作廉洁、透明。一是结合近期开展的海事执法领域“吃拿卡要”问题专项治理活动,通过开展警示教育及专题培训等方式,全面提高执法人员纪律规矩意识,要求大家依法履职,慎用手中权力,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坚决不触碰廉政红线。二是严格做好个人系统登录账号加密处理,不在岗位时及时退出账号,确保不发生盗用账号行为。三是通过电子监控、内部督查等方式强化对执法过程的监督,使执法过程更加透明。
   二、立规定矩,任解职工作得到有效规范。按照连云港海事局《关于进一步强化船员任解职管理的通知》要求,结合连云海事处实际,下发了《连云海事处船员任解职登记工作相关说明》,进一步明确岗位职责和工作流程,对船员任解职登记工作进行细化,使执法行为进一步规范。
   三、严格审查,执法力度进一步加大。在办理任解职登记时,重点对材料的完整性、有效性、合规性进行审查,加强对登记材料易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的研究。同时结合船舶现场检查及船舶安全检查严厉打击虚假任职、配员不足行为,确保登记合规率达到100%。
   四、用心服务,执法效率进一步提升。自开展船员任解职工作以来,连云海事处不断优化办事流程,提升服务质量。通过特事特办、开辟“绿色通道”,开展24小时无需预约办理等方式,为相对人提供了热情便捷高效的服务,收到了船员朋友的好评,取得了良好效果。
   据统计,自去年12月7日以来共办理船员任解职410起,1210人次,未发生一起违规违纪行为。在今后工作中,连云海事处将继续严格落实上级要求,守住纪律、把好关,认真做好船员任解职登记工作。

站内链接:
2018/5/17 11:29:09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