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动态] 市文广新局召开2018年全市艺术创作工作会议
2018/5/17 11:26:05   来源:市文广新局             打印本页   

     为更好的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2018年全省艺术创作工作会议精神, 5月16日上午,全市艺术创作工作会议在市博物馆一楼报告厅隆重召开。市文广新局党委书记、局长田明,副局长颜金娥,市演艺集团董事长谢春芳、市美术馆副馆长陆海林、市文广新局艺术处副处长杨冬梅出席会议。各县、区分管局长、艺术科长、剧目室主任、书画院院长、剧团团长、文化馆馆长,市演艺集团、市美术馆、市艺术学校、市文化馆、市艺术研究所领导班子、业务骨干,全市优秀民营文艺团队、艺术培训机构代表负责人和第12届文艺作品征稿活动获奖作者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文广新局艺术处副处长杨冬梅主持。
   会上,颜局长传达了2018年全省艺术创作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2017年全市艺术工作情况,并安排部署了2018年艺术工作,为今后的艺术工作指明了方向。会上,还表彰了第12届文艺作品征稿活动获奖个人和单位。随后,东海县文化广电体育局、江苏女子民族乐团、赣榆区京剧团、市艺术学校和市美术馆5家单位就2017年工作特色亮点和2018年工作计划做了交流发言。
   最后,田局长在谈到今后全市艺术创作发展时提出三点要求。他强调,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一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也对新时代文艺工作者提出了新要求。一是艺术发展要努力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新时代人民对文化精神的要求显著上升,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达到新高度,文化系统要为人民提供丰富、高质量的文化服务,广大文艺工作者要转变思想、理清思路、持续发力,做好本职工作。二是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文艺作品要反映时代、反映民生、贴近群众、贴近生活,弘扬主旋律。要有艺术上的精品追求,提升艺术质量,致力于艺术精品的创作打造。要注意发挥传播的作用,让更多精品力作为更多的群众所感受,通过各种途径的有效传播放大艺术精品的社会效应。三是要不断增强艺术创作发展的能力。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强化责任意识、积极履行责任、保持工作激情,要制定科学合理的艺术发展规划,立足自身资源优势,结合实际,定好艺术发展的方向目标。要汇聚发展资源,为文艺高质发展聚集基础。站在新时代的发展征程上,田局长鼓励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自信自强自立,切实履行好职责使命,为全市文艺繁荣发展再作新贡献。

站内链接:
2024/2/26 17:18:31
2022/4/22 10:30:29
2022/4/20 15:35:56
2021/3/3 15:00:23
2021/2/26 11:40:09
2021/2/3 16:26:39
2020/12/28 17:17:17
2020/9/21 16:07:35
2020/6/10 16:56:59
2020/5/22 10:55:27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