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海州区“三管齐下”精心培育党建工作示范点
2018/5/16 17:54:34   来源:海州区 王书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水平,连云港市海州区幸福路街道党工委严格按照市委、区委组织部相关工作要求,深入开展党建工作示范点培育工作,通过统筹规划、树立标杆、创新思路,打造一张特色鲜明、亮点突出、群众欢迎的党建品牌名片。
   统筹谋划布全局,牵住“牛鼻子”。结合街道党建工作基本实情,树立抓牢基层党建的鲜明目标,以顶层设计为出发点,制定《幸福路街道特色党建示范点培育方案》,从机制建设、思想教育、队伍建设、阵地改造和服务方向五个方面明确培育标准,细化量化培育考核指标,确保党建工作示范点创建有方向。按照“一社区一主题、一街道一品牌”的工作思路,把各自为阵的社区党建示范点打造成街道特色党建工作示范群,推动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集约化发展。
   抓点带面树标杆,选准“风向标”。“他山之石,可以攻玉。”通过前往省内外先进基层党建示范点参观学习,交流总结创建党建品牌、培育示范亮点、拓宽服务渠道等方面的有效做法和成功经验,为我所用、为我所长,形成“一书一单一方案”,即一本示范点培育策划书、一张规范创建责任清单、一套党建示范群培育实施方案。通过积极打造西大岭社区“幸福领航”、文化社区“红色驿站”、幸中社区“党风清风”、幸南社区“草根和事佬”和江化社区“阳光助残”五个党建示范点,形成幸福路街道“党旗下的蒲公英”特色党建品牌示范群。
   因地制宜显亮点,闯出“新路子”。为避免培育出的党建工作示范点千篇一律、毫无个性,街道党工委坚持“抓住亮点促示范、培育典型创品牌、标杆示范带全面”的标准,在抓好社区党建“老典型”的基础上,走出一条党建工作“新路子”,开展了“党建服务品牌征集”、“党建+双进双促”、“党员先锋三亮三评比”等一系列特色活动,充分发挥示范点的辐射作用,以培育示范点的工作实效全面提升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站内链接:
2024/4/7 16:55:14
2024/4/7 16:50:03
2024/4/7 11:38:58
2024/3/20 16:01:19
2023/10/23 18:29:41
2023/8/7 17:07:24
2023/8/2 16:39:49
2023/6/21 17:13:24
2023/5/10 14:44:48
2023/4/21 17:05:46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