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连云港市农村产权交易市场在乡村振兴进程中奋勇前行
2018/5/16 10:37:42   来源:市委农工办 李泽利            打印本页   

     乡村振兴呼唤新动能,新型农民呼唤新供给,现代农业呼唤新业态,这是新时代农业农村发展的新要求。连云港市委农工办顺势而上,率先建设农村产权交易市场。2012年东海县率先在全国建立县级农村产权交易中心,成为我市享誉省内外一张名片。近年来,各县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农村产权交易工作,全市农村产权交易市场建设呈现你追我赶的生动局面。赣榆区以标准化建设为抓手,全面提升产权交易市场建设水平,打造出“三联四通”的赣榆模式,成为全省农村产权交易市场建设的“新标杆”。
   全省农村产权交易信息平台显示,全市产权交易项目4545个、成交标段6012个、成交总额20.73亿元、溢价额3.09亿元,溢价率14.90%。21.52万亩农民承包土地、0.31万亩集体土地,通过产权交易市场公开交易,实现了土地要素优化组合,促进了农业适度规模经营,受到了产权供求双方以及社会的广泛关注和青睐。
   农村产权交易市场作为乡村振兴推进器,必将释放更大能量,成为不可替代的重要角色。市委农工办领导班子将紧紧抓住“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聚焦培育新动能、 优化新供给、引领新业态,在推广产权交易“三联四通”赣榆模式的基础上,创新品种开发、产权交易、融资担保、风险防控、综合服务五大机制,充分发挥产权交易信息积累、价格发掘、制度规范、中介服务四大功能,全面打造连云港市农村产权交易市场“升级版”,谱写全市农经系统干部职工振兴乡村的新篇章。

站内链接:
2018/5/16 10:37:42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