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海州城区再建100座智能公交站亭及电子站牌
2018/5/16 9:07:49   来源:海州区 黄威            打印本页   

     连云港市在海州城区部分主干道路建设了100座智能化公交站亭及电子站牌,方便了市民出行,受到了市民的普遍称赞。为了提高智能公交出行的覆盖率,今年,连云港市将在海州城区再建100座智能化公交站亭及电子站牌,同时还将新上线运营230台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
   为了进一步加大智能化公交站亭的覆盖面,使更多的港城市民享受到这一绿色交通的便捷服务,近日,市发改委向市交通控股集团所属交通集团颁发了《江苏省投资项目备案证》,将在海州城区再建100座智能化公交站亭及电子站牌,将在近期启动建设工作。
   今年连云港市将主要在海州城区人民路、郁洲路、科苑路、学院路、瀛洲路等主干道路,新建100座智能一体化公交站亭及电子站牌,计划于年底前建成使用。目前,这些道路有的只有站亭而没有智能化系统,需要增加悬挂式电子站牌;有的没有站亭只有简易的站牌,需要新建智能一体化站亭。
   连云港市交通集团所属交通置业公司总经理孟庆波介绍,从去年起,我市就在主城区建设路、绿园路、朝阳路、东盐河路、苍梧路等主干道路新建了100座智能一体化公交站亭及100个电子站牌。这些新式的站牌可以随时随地查询各公交车辆的实时位置、上下行方向等信息,站亭及电子站牌外观简约大方,与城市美化、亮化、周边建筑形态和色调和谐统一。电子站牌的科技性能也居于全国领先水平,其软件系统与当前智能公交调度系统实现无缝对接,为候车乘客提供实时准确的车辆到站预报信息。目前使用效果良好,让广大市民充分感受到了智慧公交带来的便利,大大提高了出行效率。
   智能电子站牌主要有三大功能,一是视频监控功能,可以监控到站台的客流情况以及周边车流的情况;二是公交车辆到站、离站的预报功能,市民可以实时了解公交车到站、离站的时间;三是智慧港城的交互功能,市民可以通过电子站牌查询相关的便民信息。
   今年,连云港市将继续坚持公交优先战略,除了建设智能化公交站台,还计划新上线运营230台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清洁能源和新能源车辆占比达到99%,新辟或优化调整公交线路10条以上。与此同时,全市还将大力推进公交旅游发展,打造公交旅游品牌,新辟市内公交旅游专线2条,开通县域旅游专线及国内红色旅游专线。

站内链接:
2022/2/14 16:40:31
2018/5/16 9:07:49
2018/4/3 17:08:36
2017/9/27 9:18:47
2010/4/1 17:08:08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