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到海州区调研特色森林小镇创建工作
2018/5/15 9:25:12   来源:市林业局             打印本页   

     5月11-12日,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场圃总站发展处处长欧国平、中国纸业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梁明武、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风景园林分院院长韩炳越等组成的调研组到海州区调研创建森林特色试点小镇工作情况。
  


   去年7月,国家林业局发出通知,决定在全国范围内以国有林场为基础,开展森林特色小镇建设试点工作,以推进国有林场改革,推动林场发展模式由利用森林获取经济利益为主向保护森林提供生态服务为主的转变,提高森林观光游览、休闲度假、运动养生等生态产品供给能力和服务水平,大力提升林业在国民经济发展中的地位。
   海州区林业局得悉国家林业局的通知后,立即按通知要求进行比对,认为海州森林资源状况和现有条件符合创建标准。在区委、区政府的支持下,他们抓住机遇,顺势而为,展开了创建森林特色小镇的申报工作。省、市林业部门对海州区的申报工作给予了充分的支持,在省、市林业部门的具体指导帮助下,海州区锦屏森林特色小镇成功入围第一批国家森林特色小镇试点单位候选名单。
   去年岁末,海州区依托山水相拥,文化厚重及独特的区位优势,做出了建设“三区两城”的战略部署,其中的生态古城建设的目标使森林特色小镇的创建如虎添翼,将森林小镇与古城复兴相互依托、相辅相成、相得益彰的结合了起来。区委、区政府对森林特色小镇创建给予了高度重视,强化生态古城和森林特色小镇创建工作的领导,出台了对环锦屏山全面开展六禁(禁违、禁伐、禁火、禁采、禁葬、禁垃圾)工作的文件,成立了环锦屏山生态古城规划招商、综合、回收、六禁、征收、保障等12个专项工作组,分别由区四套班子领导担任组长,相关部门和镇街为成员单位,明确工作职责和工作时效,各司其职,统筹推进。同时,为实现特色小镇的可持续发展,进一步健全和充实了锦屏山旅游开发建设管委会,完善机构、充实人员,使特色小镇的规划、建设、管理、经营融为一体。
   小镇建设,规划先行。海州区林业局精心做好特色森林小镇的发展定位和规划设计,邀请深圳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编制完成了《环锦屏山片区发展策划及城市设计》,确定了生态古城的建设方向,完善了特色小镇的建设方案。4月中旬,委托南京林业大学专家组到锦屏山调研,完成《连云港市海州区磨盘山生态景观林恢复设计方案》。编制完成了《连云港锦屏山景观规划设计--步游道专项规划》、《海州古城复兴设计方案》、《连云港锦屏山大项目定位规划》、《环锦屏山生态古城三年行动计划提纲》等,确保特色小镇整体规划、统筹推进、协同发展。
  


   扎实抓好生态保护,为森林特色小镇建设打好基础。海州区委、区政府下发了“六禁”文件后,各成员单位深入贯彻,狠抓落实,扎实推进,取得较好的效果。散葬坟共迁移清理200余座,围挡墓穴集中点8处5000余座;全面实施禁伐,确保了林业资源安全;禁火期内严禁火种上山,在周边县区火灾频发情况下,海州连续多年实现无火灾事故发生;严厉打击非法采矿工作,多次开展联合执法,并大力开展宕口回收和宕口修复工作,17处宕口本年度全部回收到位,修复方案得到落实。禁违工作全面推进,环锦屏山范围内按照区委区政府“不添一砖一瓦”的要求,严禁一切违建上山。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桃花涧、孔望山景区和森林生态状况,听取了海州区政府创建国家森林特色小镇试点工作的情况汇报,高度赞赏了两个景区的历史文化和自然条件,充分肯定了海州区为创建森林特色小镇进行的工作,对森林特色小镇的创建在政策利用、规划方向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省林业局种苗站徐惠强站长、市林业局朱海波副局长等省市林业部门领导陪同调研。海州区政府邱斌副区长向调研组进行了创建工作情况汇报。
  


  

站内链接:
2024/3/20 18:09:52
2023/11/9 17:23:32
2023/11/1 18:03:42
2023/8/14 14:23:54
2023/4/10 17:35:38
2023/3/28 16:39:03
2023/3/26 14:43:03
2022/10/18 17:14:01
2022/8/16 17:32:28
2022/6/7 16:28:35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