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连云港市印发《提升基层科协组织力“4+1”试点实施意见》
2018/5/15 9:11:22   来源:市科协             打印本页   

     为推动科协组织向基层延伸,更好地凝聚基层科技工作者,根据中国科协和省科协提升基层科协组织力“3+1”试点要求,连云港市创新开展提升基层科协组织力“4+1”试点工作。近日,《连云港市提升基层科协组织力“4+1”试点实施意见》已由市委办正式印发。
   《实施意见》分为指导思想、主要内容、基本原则、重点任务及保障措施五个部分,将围绕强“三性”、去“四化”、破解“四缺”难题,有效激发基层科协组织活力为核心,不断加强对下级科协领导,积极吸纳县区级和县区级以下医院院长、中小学校长、农技推广部门负责人和科技型企业家4类人群进入县区、乡镇(街道)、村(社区)三级科协组织,探索形成新时代基层科协有效联系服务团结引领卫生、教育、农业等领域基层一线科技工作者的经验模式,切实增加基层科协依靠科技工作者、动员科技工作者、组织科技工作者的能力和水平。
   《实施意见》明确了试点工作的重点任务。一是以“三长一家”为纽带扩充骨干队伍,提升基层科协组织凝聚力。采取明确领导职数、换届选举、增补选等多种形式,积极吸纳同级“三长一家”进入科协组织,把更多热爱科协事业、具有一定专业知识、组织活动能力、群众工作经验的人员充实到科协队伍中。二是以“三长一家”为引领重塑工作格局,提升基层科协组织影响力。找准组织定位和使命目标,自觉融入党委政府工作大局,努力推动“四服务”职责定位和“智库、学术、科普”三轮驱动工作机制落地生效,团结引领以“三长一家”为代表的各领域基层一线科技工作者发挥专业特长和优势作用,切实提升基层科协社会显示度和影响力。三是以“三长一家”为依托拓宽组织体系,提升基层科协组织覆盖力。坚持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科协系统的固本之策,积极推动科协组织向基层延伸。通过完善基层科协组织运行机制、加强县级学会、企业科协、农技协建设、大力发展个人会员等方式,创新基层组织设置方式,扩大有效覆盖,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科协基层组织网。四是以上级科协指导为保障,聚合资源优势,提升基层科协组织发展力。发挥科协系统上下联动优势,建立各级科协共同推动基层科协建设,层层落实、齐抓共管的试点工作格局,大力推动科技创新资源和科普资源向基层科协延伸,给予基层科协更多实实在在的支持,让基层科协底气更足,干劲更足。
   为加强对试点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同时成立了连云港市提升基层科协组织力“4+1”试点工作领导小组,由市委分管领导任组长,市委组织部分管领导、市科协主要负责同志任副组长,各县区委、市委农工办、编委办、教育局、科技局、财政局、农委、卫计委、科协等相关单位分管领导任成员,切实为试点工作提供保障,推动解决各项工作难题。
  
  

站内链接:
2018/5/21 11:38:59
2018/5/15 9:11:22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