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海州区三措施助推治理“办事难”取实效
2018/5/11 18:36:33   来源:海州区             打印本页   

     为坚决纠正少数党员干部脱离群众、作风霸道、特权观念严重等不良倾向,切实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保护群众合法利益,今年以来,连云港市海州区纪委监委7个派驻纪检监察组聚焦监督主责主业,督促综合监督单位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完善各项机制,专项治理窗口部门单位群众“办事难”,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一是以日常监督,压紧压实主体责任。“2018年主体责任清单”要求各单位各部门领导班子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深化作风建设,开展作风建设的监督检查。派驻纪检监察组通过发挥日常监督作用,督促综合监督单位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照单履责成为党员领导干部的行动自觉,对主体责任落实工作推进不力的单位,进行专项督办,倒逼管党治党责任落实。今年1月以来,全区各单位针对窗口部门展开了专项检查,重点对不作为、乱作为、上下班纪律松弛、服务群众态度冷漠粗暴等庸、懒、散问题展开检查,起到了良好的警示作用。
   二是以专项督查,深入查究四风问题。元旦以来,各派驻纪检组针对窗口部门作风问题,以“自查自纠+明察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专项督查,发出《关于开展窗口部门单位群众“办事难”专项治理的通知》、《窗口部门单位群众“办事难”专项检查表》,采取“家家到”的形式,共走访检查窗口单位15家,通过查看台账资料、现场抽查、谈话了解等方式,对照8个方面34条进行全面检查,一条一条抓落实,将发现的问题及时汇总上报,并将本次专项治理情况将被纳入年终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考核体系。
   三是以长效机制,推动党风政风向上。今年以来,派驻纪检组监察组协助相关单位建立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完善作风建设配套制度,推动党风政风民风向善向上,派驻纪检监察组将办公通信地址、电子邮箱、举报电话在综合监督单位及内外网公开,尤其对窗口部门在醒目位置设置纪检监察组联系牌,便于群众对作风问题突出的干部,及时反映和举报。此外,针对春节前易发生腐败问题的关键节点,派驻纪检组及时发出《春节纪律提醒海报》和《2018年春节廉洁过节提醒函》,要求在窗口部门及其他醒目位置张贴,要求切实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整治“四风问题”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恪守纪律规矩底线,不打折扣、不搞变通,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要求,全区各单位各部门认真组织学习,落实到位,起到了“预防针”和“警示钟”的作用,社会反映良好。
   (刘炳南)
  
  

站内链接:
2018/5/15 11:45:06
2018/5/14 15:00:22
2018/5/12 18:11:47
2018/5/11 18:36:33
2015/12/31 11:48:15
2013/9/12 15:23:31
2007/11/2 10:06:02
2007/9/20 9:40:13
2007/4/20 14:06:01
2006/2/6 16:05:36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