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海州区畅通党员教育学用双车道
2018/5/11 18:19:37   来源:海州区             打印本页   

     为适应党员教育方式的不断变化,连云港市海州区树立三个方向,把握三方面需求,助推党员教育学用转化。
   找准问题导向,灵活设置学习内容。以群众需求为学习的出发点,通过调查问卷、实地走访、座谈了解等途径,准确掌握基层党员的政治理论水平和实际需求。结合经济社会发展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有的放矢地制定培训计划,精选教育培训内容。针对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开设社区治理、农村应急管理、群体事件处置等课程;针对机关单位和“两新”组织书记,开设党支部工作法、互联网+产业、海州经济新增长点等课程。
   把握形式多元,拓宽学习教育渠道。探索深化以“五学”为主体的立体化教学模式,开展集中“研学”,通过中心组学习、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开展集中学习;开展领导“带学”,组织各级领导干部深入镇街联系点授课,引导基层党员跟着学、跟着做;开展专家“送学”,组织“百人讲师团”每月20号上门送学;开展结对“帮学”,采取交流研讨、点单答疑、实地考察等方式帮助党员深学;开展竞赛“乐学”,如“讲述入党故事”征文比赛、“微党课”大赛等,变党员“被动学”为“主动学”。
   定位服务发展,提高学用转化效果。发挥好机关党员干部教育为“三农”服务的特殊优势,打通农村信息传递的“最后一公里”。通过办好政策课堂,开展惠农政策宣传;办好技能课堂,开展致富实用技术和创业就业技能等方面的专题培训;办好实践课堂,开发特色鲜明、实用管用的示范基地,推进“农超对接”“订单农业”实施,培养一批致富带头示范户,以典型引路、示范带动,促进农村党员学习教育学用转化,帮助农民群众得到实惠。(朱丽)
  
  

站内链接:
2022/12/24 17:22:59
2022/9/19 17:39:03
2022/7/31 18:32:04
2022/6/8 16:12:22
2022/5/26 8:49:12
2021/4/30 12:08:30
2020/8/12 15:20:04
2020/7/13 16:06:23
2020/7/7 11:37:09
2020/3/27 9:59:53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