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夯实基础 创新举措不断提升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水平
2018/5/11 8:58:20   来源:赣榆区             打印本页   

     “新竹高于旧竹枝,全凭老干为扶持。明年再有新生者,十丈龙孙绕凤池。”老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资源,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力量。近年来,赣榆区委老干部局以区委老干部局党工委的成立为契机,不断夯实基础,创新举措,切实加强基层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和思想政治建设,不断引导广大老同志在新的平台上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
   完善党工委工作机制,不断夯实基层党建基础。
   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根据中央和省市委老干部局的部署要求,充分体现老干部工作的转型发展,逐步建立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工作机制,并在机构设置、职能定位、人员配置、机制运行等方面进一步完善,不断加强对基层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宏观指导,全面构建衔接区、镇、社区三级联动的党建工作体系。在离退休干部党工委的指导下,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通知》,指导31家单位成立独立的离退休干部组织;在离退休干部兴趣爱好团体、老年大学、和老干部活动中心成立7个非建制性老干部党支部,石桥镇中心社区离退休干部党总支成立4个非建制性老干部党支部,覆盖党员800多名,便于就近学习培训、就近开展活动。
   创新举措,切实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建设。
   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常态化制度化要求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要求,突破以往组织老同志读书、看报、开设培训班等常规模式,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和特色做法,切实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建设。近两年来,通过组织离退休干部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大实况、开设离退休干部知识大讲堂、为基层离退休干部党组织送学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赠书活动、组织老同志在“喜迎十九大 永远跟党走”的旗子上签名、开展“喜迎十九大 对党说句心里话”主题活动、参观党的十九大代表钟佰均同志工作室、与区地税局开展“党建共建”活动等形式,不断加强对离退休干部的思想政治引领,增强学习教育的效果。
   搭建平台,积极发挥老同志的独特优势。
   紧紧围绕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的价值取向,组织老干部充分利用自身优势,融入社区生活和老年群体,发挥模范带头和文明城市创建的骨干作用;融入城乡建设,为全区各项建设出谋划策,贡献力量,深入青少年群体,坚定理想信念,关心下一代健康成长。去年,“五老”单位老同志筹措社会资金24000元,资助赣中4名优秀贫困学子,持续资助4年;为沙口村青少年辅导站赠送4台联想电脑;联合人民银行捐资6000元,到班庄镇看望慰问建国前老党员。春节来临之际, “五老”单位老同志到柘汪镇开展困境儿童一对一结对帮扶活动,给五户困难儿童家庭分别送去慰问金1000元和牛奶糖果等新年大礼包。
   下一步,该局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以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为内容,进一步夯实基础,丰富形式,全力推动全区老干部党建工作迈上更新的台阶!
  

站内链接:
2024/4/7 16:55:14
2024/4/7 16:50:03
2024/4/7 11:38:58
2024/3/20 16:01:19
2023/10/23 18:29:41
2023/8/7 17:07:24
2023/8/2 16:39:49
2023/6/21 17:13:24
2023/5/10 14:44:48
2023/4/21 17:05:46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