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初心不改二十载 平凡岗位写人生——记市机关服务中心周转房经理徐英
2018/5/10 11:11:37   来源: 市机关服务中心            打印本页   

     近日,在全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动模范表彰大会上,市机关服务中心徐英同志被授予“2015—2017年连云港市劳动模范”劳动称号。
   徐英同志于1996年受聘于市机关服务中心工作,一直在市异地交流省管干部周转房从事一线服务工作,逐步由一名普通的后勤服务人员成长为业务骨干,作为一名聘用人员,却拥有很强的事业心和责任心,坚持做到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的发挥着光和热。2009年任周转房部门负责人以来,她辛勤坚守、勤恳做事、不计得失、不求回报,先后为50余位异地交流的领导干部提供保障服务,热情周到的服务和无微不致的关怀,得到了入住领导的一致好评,因其工作成绩突出,多次获得“先进个人”,“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
   一、以敢为人先的劲头要求自己
   2009年,市领导周转房建成运行,考虑到周转房保障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责任重大,同时涉及到餐饮、住宿、安全保卫等多项工作,从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综合考虑,徐英同志因精湛的业务能力、踏实的工作作风、勇于担当的精神脱颖而出,被中心委以重任,全面负责周转房入住领导的日常食宿服务保障工作。她十年如一日,带领团队针对服务对象的饮食生活习惯,努力做好差异化服务,实现了“餐饮服务零差错、客房保洁零死角、安全保卫零疏漏、保密工作零泄露”的目标,多次获得领导和同事的好评。
   坚持业务学习,努力提高综合素质。多年来,作为部门负责人,她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从加强学习做起,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一是主动向领导和同事虚心请教,全面学习周转房服务保障工作要求,及时熟悉情况和工作流程,做到对入住领导基本情况心中有数,生活习惯及时掌握,工作要求落实到位,快速进入工作状态,周转房工作开展的有声有色。二是主动到星级酒店汲取成熟经验,学习先进管理理念,对照星级酒店服务标准,查找服务短板,提高服务水平。三是不断加强对餐饮服务、设备使用、装饰装修等方面业务学习,由于周转房保障工作涉及到餐饮、住宿、维修、安保等多个环节,作为负责人,必须要从全局考虑,掌握好岗位的沟通协调,才能够将整体工作不断推进,她虚心向服务员、厨师、水电工、油漆工、门卫等学习,小事不求人,大事心中有数,成为服务保障的“多面能手”,对上级交办的事项能够第一时间部署到位,将各环节工作人员安排的有条不紊。
   坚持细节取胜,高质量开展服务工作。后勤工作二十多年来,徐英同志始终坚持“服务无小事,关键在用心”的服务理念,精益求精地为领导提供优质高效的后勤服务。面对琐碎繁杂的后勤服务工作,她毫无怨言、尽心尽责,从日常小事琐事入手,总结出一套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建立日常台账检查制度,每天对照检查表格,对房间仔细查看,对各种设施设备的性能一一检验,对出现的破损、异常及时登记在册,及时上报修复。建立通讯联络机制,主动与“两办”做好对接,遇到重大活动、检查、会议时,灵活安排时间,衔接好餐饮服务人员,按时组织好保障工作。建立应急保障机制,加强对水电气使用管理,在相关部门配合下,编制完成极端天气、消防事故、非正常上访等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定期开展事故应急演练,切实提升综合保障水平。
   坚守工作岗位,做到“5+2”“白加黑”。周转房保障工作相对特殊,作息时间与一般工作有所区别,八小时正常工作时间之外和节假日保障工作尤为重要。徐英同志身为部门负责人,爱岗敬业、勇挑重担、以身作则,带头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作为一名孩子的母亲,她克服家庭困难、常年加班加点,早上7点前到岗、晚上9点后离岗。无论是工作日还是休息日,不管白天黑夜,手机7×24小时畅通,始终做到随叫随到。她连续多年除夕在岗值班,团圆饭的时间都是在工作岗位上与同事共同度过的,双休日、节假日也难得休息。她认劳认怨,积极面对“工作时间保证不休息,工作之外休息不保证”的工作局面,多少次在回家路上、在家中、在节假日与家人团聚的时刻,一个电话匆匆返回单位,解决一个又一个难题,及时认真地完成领导交代的各项任务。
   二、以精益求精的态度对待工作
   多年来,她带领团队从加强制度管理、规范服务流程、提升服务品质等方面入手,高标准严要求地做好领导安排的每一件事,为入住领导提供高效周到的日常食宿保障,得到了领导的充分肯定。
   餐饮工作,严格遵守规范化操作流程。从食材采购、贮存、加工直到食用前,各个环节做到零差错,确保食品卫生安全。注重菜肴品种的创新,菜肴营养的合理搭配,不断提升餐饮的质量。确保设施设备的正常使用,对损坏的门窗桌椅、灯饰餐具、厨房设备等及时维修更换,营造良好的就餐环境。合理安排餐饮服务人员值班,除日常三餐外,做好因领导开会、出差、加班等就餐时间调整的保障工作。掌握入住领导的籍贯、习性、偏好,根据饮食习惯有针对性提供餐饮服务,为每一位入住领导提供新鲜卫生、美味可口的菜肴,确保在饮食上提供宾至如归的服务,得到领导的普遍称赞。
   客房工作,力求做到标准化服务。每天及时仔细打扫房间各个角落,确保卫生方面无死角。定期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排除安全隐患。定期对生活设施检查维修,及时对有线电视、网络组织升级改造,组织好空调、顶灯、下水管道、纱网维修更换和墙面粉刷等工作。细心聆听领导需求,根据需要添置生活设备,在最短的时间内调整到位,改善入住环境,为入住领导创造温馨的起居环境,让他们在繁忙的工作之余体会到家的感觉。
   安全保卫工作,严格执行安全保卫制度。明确安保工作职责,建立安保人员交接班制度、来访人员登记管理制度,完善安技防控系统系统建设。注重与兄弟部门密切配合,提前筹化好突发事件应对措施,确保及时处置。坚持常态化自查,仔细查摆安全保卫工作存在的漏洞和不足,为入住领导守好“家门”。
   三、以合谐友爱的情怀来团结同事
   在组织工作团队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的同时,徐英同志关心同事,带头营造良好的团队氛围,得到了同事们的一致好评。她为人热情,团结同事,在日常工作中发扬风格,既是管理者又是服务员,脏活累活抢着干,节假日带头做好值班工作,为全体人员做出榜样。对每一名新同事,她都会细心讲解日常工作流程、注意事项、工作重点。同事们工作上有什么问题找到她,她热情耐心地解答,手把手带着他们熟悉业务流程、设备操作等方方面面。生活中,她关心同事,经常与同事谈心谈话,对遇到困难的同事力所能及的予以协调,提供帮助。她像“大姐姐”一样关爱着一个又一个新人,帮助她们由新手向业务能手转变。她注重团队文化建设,通过开展岗位比武和岗位练兵,营造比学赶超氛围,不断提升服务人员业务能力水平,推进服务保障工作向高水准迈进。面对荣誉,她一再发扬风格,她说,活都是大家干的,取得的成绩和荣誉是全体努力的结果,她多次主动让出上级的表彰和奖励。二十多年来,她已由一名身姿雀跃的年轻姑娘步入中年,但她坚持扎根于平凡的岗位,默默奉献无怨无悔,始终在用实际行动捍卫“心中只有工作没有自己”的誓言。
   徐英同志,二十年默默耕耘,敬业奉献,在她身上看到了对服务工作的热情和执着,体现出真扎实干、脚踏实地的时代精神,她也将继续开拓进取、奋力前行,为后勤服务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连云港市高质发展做出自己的一份努力。
  

站内链接:
2018/5/10 11:11:37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