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林业局认真落实第21次政府常务会议交办的工作任务
2018/5/10 11:05:06   来源:市林业局             打印本页   

     根据第21次市政府常务会议明确市林业局牵头承担的“加快推进林业产业发展,重点培育绿化苗木基地,为本地绿化造林培育良种林木种苗,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同时,建立市场化机制,突出多元投入,积极引入社会资本参与绿化造林,多方争取上级项目资金支持”工作任务,局主要领导及时传达会议精神,主持召开由分管领导和相关处室站负责人参加的专题会议,明确任务,落实责任,把抓好政府常务会重要决定事项的落实作为推动推动全市现代林业高质发展的重要举措。
   一是大力培育绿化苗木基地。市乡土树种繁育中心于5月份正式投入运营。中心总面积100亩,新建智能温室2000m2,配套了组培实验室、排灌设施、管护用房等基础设施建设。目前正在开展珍稀树种繁育。加强对基层的技术指导,指导县区开展春季夏初苗木繁育,指导东海县落羽杉基地开展年度品种繁育。云台山林木种质资源基因库基础设施建设持续进行中。五月份在徐圩新区落实耐盐碱树种造林示范基地。联合南京林业大学开展楸树繁育项目申报。5月3号邀请南京林业大学林学院院长王良桂书记率领南林大团队到我市赣榆泡桐省级林木良种基地,开展院校合作示范基地建设。四月底开始组织开展为期1个月的种苗质量抽查,开展种苗“双打”工作,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林木种苗和侵犯植物新品种权行为。二是推进全市山体绿化建设,努力实现山体绿化全覆盖。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编制了《连云港市山体绿化及宕口修复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年)》,制定《连云港市机关义务植树山体绿化包片联系点》(征求意见稿)。编印了《连云港山体绿化造林技术手册》。三是创新市场化运作机制,鼓励引导社会力量参与林业建设。近期,市林业局正在积极促成康缘医药、益海粮油与连云区、开发区在中云台山进行山体绿化投资合作。四是做好林业项目设计和储备,积极向上争取项目资金。立足我市林业实际,着远林业长远发展,精心包装设计了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山体绿化、有林场改革、滨海湿地保护与修复、前三岛鸟类自然保护区、小岛山野生动物救护中心、市乡土树种繁育中心、古树名木保护、村庄绿化、沿海防护林工程等十大林业项目,共申请省局补助资金2.475亿元5月8日,市林业局局长李大祥带领业务分管局长和造林处、林业站负责同志赴省林业局、省财政厅积极对接汇报工作,恳请省林业局、省财政厅给予强大支持,推动我市林业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林业局将根据第21次市政府常务会议交办的工作任务,立足自身职能,用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一是提升全市林木种苗质量和发展水平。将全市花木面积稳定在30万亩,建成林木种苗品种齐、规格全、质量高、特色强的林木种苗强市,要对全市现有的绿化苗木企业进行质量提升,形成完备的林木种苗繁育体系:以市乡土树种繁育中心为科技示范中心,以东海县北美落羽杉、赣榆区泡桐、麻栎(拟建成)等3个省级林木良种基地、赣榆区黄墩苗圃场1个省级保障性苗圃和各国有林场苗圃为重要展示平台,加大对重点珍稀乡土树种繁育项目扶持力度;推广容器育苗等技术,改变我市现有绿化苗圃粗放管理的现状;持续开展打击制售假冒伪劣林木种苗和侵犯植物新品种权专项行动。二是谋划好林业大项目。将林业大项目作为助推生态战略行动、培育绿色经济新增长点的重要抓手和主要任务,牢牢抓在手里,脚踏实地往前推进。通过规划设计林业项目让经营权流动起来,让林业资源成为宝贵财富,变成企业资产和市场可变现可流动资本,吸引更多的社会资本投入造林绿化工程和林业产业发展。三是多方争取上级项目资金支持。在林业建设项目计划任务分配上,向市场主体倾斜,引导和协助市场主体开展项目化造林,积极帮助解决经营管理中的困难和问题,努力推进林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站内链接:
2018/5/10 11:05:06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