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灌南县林业部门提醒市民出门注意防护 严防飞絮火灾
2018/5/8 11:13:52   来源:市林业局 灌南县林业局 张玲            打印本页   

     又是一年杨絮飘飞的时节。大部分市民闻“絮”色变,因为这些杨絮无孔不入,对人们的生活带来诸多不便。杨絮纷飞很容易引起面部过敏,呼吸道感染,有些人还会出现鼻部过敏,引发过敏性鼻炎;杨絮很轻,燃烧时火焰集中,且速度快不易控制,极易引发火灾。
   灌南县林业部门提醒广大市民特别注意:
   一是做好外出防护。尤其是过敏反应比较强烈的人,外出时最好佩戴口罩,回家后及时清洗口鼻,以免引起身体不适。
   二是注意预防火灾。不要随意点燃杨絮,不要将柴垛、树枝等易燃物放在建筑物周围,对于附着在易燃物上的杨絮,可采取先用水泼、清扫掩埋的方式进行清理,避免一处发生火灾导致“火烧连营”的局面;不管是在室内还是室外,不要乱扔烟头;学校和家长要加强对儿童的教育,严禁他们随意点燃杨絮;木制加工厂、加油站等单位更要严加防范,加强防控,勤打扫、配纱窗,防止杨絮诱发火灾。
   三是正确对待飞絮。广大市民也不要谈“絮”色变,其实飞絮只是杨树的种子的衍生物,借助风力进行传播繁衍的自然现象。
   近几年,灌南县林业部门积极采取措施,缓解杨树飞絮问题。一是调整树种结构,提高其他树种种植比例;二是推广种植杨树雄株,并进行繁殖育苗,逐渐替代飘絮的杨树品种。
  

站内链接:
2018/5/8 11:13:52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