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连云区劳动人事争议一体化处理中心运作初显成效
2018/5/8 10:00:29   来源:连云区 陈施璇            打印本页   

     近几年,连云区劳动争议案件数量一直在高位运行,而且出现了一些涉及复杂劳动关系的特殊群体性案件。为了健全劳动人事争议处理制度,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探索简便易行、便民利民的矛盾化解方式,连云区设立了连云港市首家劳动人事争议一体化处理中心,有效整合了区人社局、法院、司法局、总工会等部门力量,着力打造集法律咨询和援助、人民调解、行政调解、仲裁、诉讼“五位一体”的运作模式,实现劳动人事争议一站式化解。
   近日,连云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与区总工会联合调解了一起双倍工资和赔偿金争议案,某织造公司职工张女士获得了7000元的经济赔偿,这是连云区劳动人事争议一体化处理中心设立后首例调解成功的案件。原来,家住连云区的张女士是一名二级伤残的残疾人,今年二月,张女士以双倍工资和赔偿金争议案由向连云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提出了仲裁请求,工作人员在了解相关情况后,积极与该织造公司进行沟通、协调,并在案件开庭前、开庭后组织调解,因双方在赔偿金额上存在较大分歧,均未调解成功。连云区劳动人事争议一体化处理中心成功揭牌后,区仲裁院联合区总工会本着共同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的态度,再次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在调解过程中,张女士还希望企业能为其办理失业保险手续,为此,区总工会工作人员与相关部门进行对接,尽力帮助其解决困难。最终,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了调解协议,该企业同意一次性支付张女士经济赔偿金7000元,并为其办理失业保险手续。
   调解成功后,双方均对结果表示满意,随即签订了调解协议书。该处理中心的设立和运作,实现了裁审衔接工作机制完善,运转顺畅,充分发挥了劳动人事争议处理中仲裁的独特优势和工会等部门的引领、推动、保障作用,合力化解矛盾纠纷,切实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促进劳动人事关系和谐与社会稳定。

站内链接:
2018/5/8 10:00:29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