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食药监局打造“4D阳光厨房”先进管理模式,促进企业主体责任落实
2018/5/7 11:00:20   来源:市药监局             打印本页   

     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工作部署,市食药监管局按照“企业主动、监管推动、社会互动”工作机制,在全市餐饮服务单位实施“餐饮安全提档升级工程”,致力于在全市餐饮服务单位推行5C、4D等先进管理模式,打造一批示范店,通过标杆引领进一步促进企业主体责任落实。5月4日,我市首家“4D阳光厨房”示范店顺利通过第三方验收认证,标志着“4D管理”这一先进管理模式在我市落地生根。
   据了解,4D管理是目前国内餐饮业内运行较为高效的一种后厨管理模式,其核心内容是“四个到位”。一是整理到位。将必需与非必需的物品进行分类管理。运用色标管理刀具、容器、毛巾等,实现物品有名有家、有监护人、工具有序,谁干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谁检查谁负责、谁签字谁负责,把工作流程化、流程形象化,给予日常工作清晰的指导。二是责任到位。通过明确岗位职责、分区落实责任人及工作内容,实现从原料采购、凉菜制作、生食海产品加工、餐饮具清洗消毒以及配送等各重点环节的卫生控制,确保全过程管理控制到位。三是执行到位。通过明晰责任内容,实行岗位包干制。通过制定奖惩措施,对每人每日履职情况进行检查评价,确保物品摆放定位、定量、整齐有序,始终保持环境、物品、工具、设备处于清洁状态,防止污染发生。四是培训到位。通过加强4D标准的培训学习形成管理共识,通过制度化入轨维持成果,养成规范认真的工作习惯,使4D管理标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站内链接:
2018/5/7 11:00:20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