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赣榆区市场监管局多举措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2018/5/4 8:30:03   来源:赣榆区             打印本页   

     今年以来,赣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切实增强管党治党意识、落实管党治党责任,通过一系列强有力的措施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到实处。
   一、细化定责,压实管党治党责任。调整健全局党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完善“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各负其责,班子成员齐抓共管”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印发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将党建工作任务条目化,层层分解,形成党委书记亲自抓,支部书记具体抓,班子成员协同抓,全体党员人人参与的良好格局;与基层分局和直属单位负责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自上而下传递传导压力,推动“主体责任”落地生根;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年初工作计划,明确落实主体责任年度重点任务,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落实到市场监管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与日常工作同安排、同部署,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党委书记认真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把上级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决策部署真正落到实处;班子成员带头建设政治文化、带头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带头加强党内监督、带头树立良好家风,以上率下压紧压实责任,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竖起标杆。
   二、选优配强,筑牢基层战斗堡垒。成立党建办公室,充实基层党组织力量,结合年初人员调整的实际,按照“选准、配强、培养、提高”的要求,重新任命2名支部书记,对8个支部的委员及时增补,真正实现党建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良好局面;注重抓好党员队伍建设,依程序选取11名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培养,按要求完成全局216名党员的个人信息采集工作,按标准完成了1至4月份的党费收缴工作,对在2017年度工作中成绩突出的18名同志授予“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对照星级评定考核要求及“七有”阵地建设标准,开展自查自纠,投入5万余元对功能不完善的党建阵地进行全面升级改造,推进基层党建规范化建设。
   三、健全机制,规范党内生活运行。坚持民主集中制,健全规范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完善党委“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实施意见、党委议事规则、党委民主生活会制度和廉政约谈制度等14项工作制度,坚持重大问题(事项)集体讨论、集体决策,不搞“一言堂”,增强权力运行的透明度和民主管理的自觉性;健全支部“三会一课”、党务公开、民主评议党员等系列制度,印制《党委中心学习记录本》、《党支部活动记录本》、《党员学习笔记本》,订购《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研究》等杂志,保证党建工作健康、有序开展;积极推进党务公开,营造透明、公正、清廉的工作氛围,对涉及重要业务、重大经费使用、评优奖罚等干部最关心、最直接的切身利益事项,利用网站、宣传栏等载体做好公示,主动接受监督。
   四、教育引领,夯实履职尽责基础。高度重视抓好党委班子和支部建设,制定《2018年度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定期组织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努力提高班子自身素质,发挥党委核心领导作用;严格“1+6+X”主题党日运行模式,建设“我是党员·初心讲堂”,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常态化制度化。年初以来,先后集中组织开展了“弘扬焦裕禄精神、争做合格党员”、“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文化”等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组织党员赴兰考焦裕禄同志纪念馆、抗日山烈士陵园等地祭扫烈士墓、瞻仰革命事迹展、重温入党誓词等,引导党员不忘入党初心,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开展“党员干部大学习”活动,围绕“激发动力、提高能力、增强活力,为港城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全力奋斗”进行党课辅导,组织“新时代新作为三问”大讨论,在全系统内部掀起新一轮比学赶超热潮。(王晓宏)
  

站内链接:
2024/3/20 15:58:17
2024/3/11 16:15:38
2023/7/26 11:51:00
2023/3/9 16:09:59
2022/5/18 17:12:33
2022/5/16 9:48:50
2022/4/19 10:49:21
2021/5/26 10:31:46
2021/3/19 12:18:10
2021/3/11 15:20:08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