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市交通运输系统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实践教育月”活动
2018/5/3 16:38:56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打印本页   

     连云港市交通运输系统围绕“爱岗敬业,明礼诚信”主题要求,积极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主题实践教育活动,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将主题实践教育月的活动成果持续落实推进,促进连云港市交通事业高质发展。
   一、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思想。市交通运输系统各单位、各部门继续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通过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党务干部培训、主题党日、2+3支部联动共建和图板形式,聚焦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聚焦对“交通强国”的战略要求,聚焦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学习面覆盖到每一位干部职工,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理解把握习近平关于交通运输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科学理论内化于心、外化于形。紧紧围绕连云港市“高质发展 后发先至”主题主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交流体会、建言献策,并结合交通工作实际,制定三年提升计划,为“高质发展 后发先至”提供交通支撑。
   二、加大社会公益活动开展力度。一是积极开展公益宣传,以主题实践教育月为契机,在四月份集中开展“图说我们的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文明交通 绿色出行”、“文明旅游”等公益宣传活动。市交通运输系统各单位运用宣传栏、电子屏、门户网站、微信平台等方式广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广大干部职工树立正确核心价值观念。二是积极开展社会公益活动,市公路处先锋志愿者广泛宣传文明出行绿色交通,散发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议书和安全教育手册,加强群众政策和法制理念,并精心组织“守护绿水青山,争当文明先锋”、“清洁海岸”等春季环保公益活动,助力港城创建绿色生态文明旅游城市。市航道处志愿者们慰问了盐西村多名留守儿童,给孩子们送去了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和食品等生活物资,前往邻村耿庄开展“走进城镇、美化家园”的义务清扫活动,清理村道垃圾,去除墙上的牛皮癣,为村民营造干净、整洁的村庄环境。市运管处“畅行畅心”运管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昂首迈入新时代,携手共创文明城”主题公益宣传活动,在苍梧绿园向市民宣传“文明交通出行”、“文明旅游”的意义,号召市民一起行动起来为港城创文助力。
   三、开展“学术创建”精神文明建设活动。市交通运输系统持续广泛开展道德模范、最美交通人等正能量活动,凝聚崇德向善的强大正能量。扎实做好典型培树,积极参加市级文明单位、最美职工、最美交通人、市级劳动模范、最美家庭、书香家庭和连云港市五好家庭评选活动,培树先进典型,弘扬正能量。市公路处白塔、柘枉收费站在收费窗口设立“党员示范岗”,认真落实“首问负责制”,耐心解答车主询问,规范使用文明用语,并认真落实服务承诺,积极主动为过往驾乘人员提供茶水、修车工具等便民服务,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实践教育月活动带来的获得感。市地方海事局相继与板浦镇泗河村、南城街道凤凰社区签订结对共建协议,积极进行沟通学习分享经验,提高业务水平,加强工作能力,为交通事业更好发展提供助力。
  


   四、强化交通系统信用体系建设。市交通运输系统积极宣传推广交通运输领域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加强对干部职工的教育引导,集中开展履职标准化督查,督促职工落实安全生产、文明执法、科学管理、柔性服务、诚信履职等要求。主动在服务窗口、办公场所等醒目位置公布作业流程,亮明服务承诺,公开咨询和投诉渠道。其中市公路处确立了“处党委主管、职能部门主抓、基层单位共建”的信用体系格局,通过在“公路党建”微信平台发布“廉政早提醒”、在单位醒目位置张贴服务承诺书,公开咨询和投诉渠道、发送短信等方式,加强对干部职工的教育和引导,突出制度化规范化管理,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强化信用体系建设。市公路治超站设立诚信督察小组,积极督促职工将文明执法、科学管理、诚信履职等要求落实到位,在服务窗口、办公场所等醒目位置张贴执法流程,公开服务承诺和投诉渠道。市航道处各航道管理站、船闸管理所对照相关工作方案和标准,严格开展航道行政执法工作,提高执法质量,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例会,要求所属各单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要做好关键时期和节假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持续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严格风险防控。市运管处积极推行行政许可与行政处罚“双公示”落实。将行政许可与行政处罚信息在作出行政决定七个工作日内实现网上公示,扎实做好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信用考核,根据《江苏省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信用管理办法》要求,对违法运输信息抄告的违法驾驶员进行信用记分。市地方海事局积极做好交通运输领域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制定相关监督检查制度,局领导及相关部门不定时针对安全生产、文明执法、诚信履职工作进行明察暗访。
  


   五、听取民情民意做好出行服务。秉承“问计于民、问政于民、问需于民”的精神,立足于岗位为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市公路处面向群众广泛开展专题调研活动。开展“高质发展当先锋 后发先至作表率”主题党日活动,并邀请群众代表参加,悉心听取群众意见,改进工作方法,提高服务水平。市区路政大队加强路域巡查整治,积极深入走访沿线企业和群众,宣传扫黑除恶最新态势,了解民情民意。路网中心在主题实践教育活动月中通过微博、微信等媒体发布出行服务信息131条,接办96196各类咨询电话16次,办结率达100%。柘枉收费站通过征求司乘人员对收费窗口文明服务工作、通行费收取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持续深化改进收费服务体系,提高收费文明服务水平,做好服务工作。市航道处市召开退休老干部工作座谈会,认真听取退休老干部、老同志对老干部工作、航道高质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市运管处针对“城市公交服务城市经济建设发展、服务园区发展”,组织开展《徐圩新区公交需求情况调查》,广泛征求了徐圩新区管委会、盛宏石化等企业职工对于园区公交线路发展的建议,优化调整了公交50K路和51路。市地方海事局积极组织座谈会听取船民意见,全年累计发放顾客满意度调查表150份,对发现的问题将积极进行处理,并将处理结果进行公开公示,严格落实各项便民措施,船舶检验便民服务站相继在灌南、灌云、东海揭牌投入运行,此后县区船东船舶检验流程、时间将大大缩短。
  


  

站内链接:
2019/1/30 17:29:27
2018/5/3 16:38:56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