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外侨办主任李亚访谈 发挥外事侨务优势 争当服务全市对外开放工作“排头兵”
2018/4/27 14:49:53   来源:市外侨办             打印本页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党员干部思想和行动快速有效第统一到市委推动“高质发展 后发先至”的决策部署上来,助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常态化、制度化,市外侨办党组书记、主任李亚主积极参加由连云港市委组织部和连云港广电传媒集团党委联合组织开展“牢记初心使命、决胜后发先至”大家谈活动。
   就如何发挥外侨优势助推连云港市发展,李亚谈到:作为全市对外开放前沿的外事侨务部门,将紧扣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围绕市委市政府对“一带一路”倡议的战略支点三年行动计划中推动大开放目标要求,充分发挥外事侨务职能优势,主动开辟外侨服务领域,深化服务开放发展内涵,争当全市对外开放的“排头兵”和“先锋军”,重点做好四方面工作。
   一是以更大力度扩大双向开放。坚持扩大向东开放,引领西向开放,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贸易合作,建设“一带一路”国家商务物流展示及大宗商品进口交易平台,构建“一带一路”沿线商务机构网络。做好向西开放文章,招引中亚五国在连设立商务机构,围绕打造“一带一路”标杆示范项目要求,以服务中哈物流园、无水港等“一带一路”重点涉外项目建设做大做强、提档升级为目标,配合有关载体,提供外事政策、信息、领事保护等服务,全方位协助有关载体与中亚国家在投资贸易、港口物流、教育文化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发挥向东开放优势,深化与日韩、美澳、东南亚地区的投资贸易合作,围绕“三新一高”、电子机械、石油化工、文化旅游等重点领域,加强与日韩国家产业实质合作,提升向东开放交流层次和水平。
   二是以更优举措建设开放平台。围绕打造“一带一路”特色展会品牌,提升连博会、医药技术大会、农洽会、安博会等我市重要涉外活动的影响力,以我市举办这些国际性会议为契机,邀请中亚国家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驻华使节、友城政府官员、海外侨领侨商,国外主流媒体等来连考察,广泛搭建政府高层、企业机构、民间团体双向交流合作平台,不断扩大我市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积极搭建我市企业“走出去”平台,支持我市重点优势企业“走出去”开拓国际市场,不断放大因公护照、因私签证代办、APEC商务旅行卡、领事保护等政策优势,不断加快我市“企业”走出去步伐。
   三是以更实招数推进产业合作。立足我市产业优势,按照“精、准、特”招商策略,坚持以外引外、以侨引侨、以侨引外,瞄准重点国家、重点地区、重点项目,依托国内外开发资源平台,配合县区、开发园区等招商载体,争取深入开展“八个一批”活动:就是跟踪推进一批正在洽谈的产业合作项目,拜访一批以世界500强为重点的知名企业驻华总部,赴国内侨情资源丰富的地区组织开展一批小分队招商活动,引荐一批国际知名外资、侨港资企业来连考察,推介一批重点招商项目与我市县区等招商载体对接,邀请一批国外和海外高层次人才来连交流合作,为开发园区等招商载体提供一批有价值的经贸信息,每年重点培育一批在连重点侨港资企业做大做强。
   四是以更新理念加强人文交流。充分放大我市的文化、旅游资源优势,加强宣传推介,重点打造西游记、徐福、水晶、女子民族乐团、镜花缘、“丝路东方留学连云港”等重点特色文化交流品牌。积极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开展公共外交、民间外交,强化与国际友城的交流与合作,加大在中亚地区缔结友好城市的力度。设立海外人才联络站,支持淮海工学院申报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点,积极做好国际校际结好、留学生互派等工作。

站内链接:
2019/1/18 17:14:17
2018/4/27 14:49:53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