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百万人才技能竞赛 助力港城高质发展
2018/4/27 14:37:07   来源:市人社局             打印本页   

     近日,第三届连云港技能状元大赛暨百万技能人才技能竞赛岗位练兵活动在连云港工贸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启动,省人社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组组长陈良灵,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加培出席启动仪式。
  


   近年来,我市大力加强技能培训,推进产学研结合,强化职业技能鉴定,培养了一大批高技能人才,为加快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保障。目前连云港高技能人才总量达15万人,每万名劳动力中高技能人才数600人,位列苏北第一。在去年全省首届乡土人才传统技艺技能竞赛中涌现了徐利剑、管艳等一批乡土人才能工巧匠,在首届“江苏技能大奖”评选中,连云港港口集团唐艳被评为江苏大工匠,成为苏北五市唯一获此殊荣者,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本次大赛聚焦我市重点产业、优势产业发展,具有组织形式新、参赛人数多、奖励力度大、引领作用强等特点,设有数控车床、装配钳工、剪纸、面(泥)塑等12个竞赛项目,共有360名选手晋级决赛。在决赛中获得前六名的选手,将分别授予“连云港市技能状元” 、 “连云港市技术能手” “连云港市技能标兵”、“连云港市五一创新能手”等荣誉称号,并给予一定物质奖励。同时,对获奖选手年龄在35周岁以下的在职职工,授予“连云港市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对获奖的女性选手,授予“连云港市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
   本届技能状元大赛既是全省百万技能人才技能竞赛岗位练兵活动的有机组成部分,也是促进我市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下一步,我市人社部门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职业技术教育和职工人才队伍建设的要求,始终坚持把培养造就一支爱岗敬业、技术精湛、作风过硬的高素质职工队伍作为一项重要的战略任务,加快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步伐,为全市发展提供充足的职业技能人才保障。
  


  

站内链接:
2020/4/9 16:43:44
2020/4/1 10:15:31
2019/3/22 13:50:00
2018/9/3 10:49:44
2018/8/30 16:17:49
2018/5/31 11:52:58
2018/5/24 14:32:55
2018/5/21 8:58:04
2018/5/16 9:11:21
2018/5/14 9:33:24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