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连云港市采取“四有”措施开展社区矫正日巡查研判
2018/4/26 11:40:14   来源:市司法局             打印本页   

     连云港市司法局建立健全社区矫正每日巡查研判制度,市县乡三级社区矫正机构按照职能分工负责,推动社区服刑人员排摸管控督查交办制度化、常态化。全市目前已形成社区矫正巡查、研判、交办、督查、整改等系列工作制度,预测预警预防能力不断提升。
   一是巡查有人负责
   把日巡查研判作为市局社矫局的基础工作,强化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要求每日中午12点前县区反馈巡查情况到市局,下午3点前市局将分析研判结果报送省厅。工作人员调离工作岗位,及时在内网进行账号禁用。市局将日巡查工作任务纳入年底绩效考评办法,并具体分解到市、县、乡三级工作机构和具体人员,确保专人巡查、专职管控、责任落实、工作提升。
   二是巡查有章可循
   全市三级社区矫正机构每日均要开展矫情分析研判,日巡查研判的主要内容包括公安数据、法院数据、定位管理、请销假、提请处罚数据、系统运行使用情况、追逃情况、重点人员、其他等九类项目。重点落实外围数据、手机(电子腕带)定位管理、矫务通运行情况等巡查机制,实时监控社区服刑人员活动情况,同时加强线下核查、走访。
   三是巡查有据可查
   社区矫正作为刑事执行工作,应该严格完善证据资料,注重执法环节的留影留痕,有据可查、依规贯标要体现在日巡查研判工作中的每一环节中。无论是巡查的数据记录、核实反馈的证明信息,还是落实整改的分析报告,都确保真实准确、合法有效、紧密相关,杜绝“错、漏、缺”现象发生。
   四是巡查有效落实
   严格执法,形成震慑。一旦发现违规苗头和现象,要求相关县区立即进行规范、据情予以处罚并上报处理结果。针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督查及时反馈,落实整改措施,并举一反三,对全市社区矫正工作进行全方面查漏补缺。
   通过严格落实“四有措施”, 坚持安全稳定的底线思维,同时不断加快社区矫正的信息化建设和应用,不断增强矫正中心的实体实战化成效,不断提升社区矫正队伍工作水平,系统、辩证地统筹谋划日巡查研判工作,根据社区矫正管控教育工作的有机联系把握工作动态、发展趋势和应对策略,促进社区矫正管控矫治取得积极成效。

站内链接:
2018/4/26 11:40:14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