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火红的母爱
2018/4/26 10:56:49   来源: 市审计 局杨娟            打印本页   

     什么是母爱?母爱是一缕清风,母爱也是一泓清泉;母爱纯净着你的心灵,滋润着你的情感;它总是在你最脆弱的时候给与你力量,鼓舞你以诗相伴,以梦为马,笑对生活。
   若以一种颜色代表母爱,母爱会是一种什么样的颜色?是代表纯洁高尚的白色?是灿烂辉煌的黄色?亦或是宽广包容的蓝色?直到我看到母亲为我做最爱吃的辣椒酱被辣红的双手,我猛然觉得没有什么颜色比红色更能代表母爱了。红色是最初的颜色,是最热烈、冲动、强有力的色彩。红色如火焰一样给人温暖的感觉,它是所有正面生命情感中的主导颜色。
   母爱的红源于血脉相连的血色。每个人都有母亲,那是一种最原始的爱。任何人面对母爱都会有本性的回归和共鸣。世界上远不止人类有母爱,若你听说过藏羚羊跪拜、鲶鱼挺肚的故事,你不会不为之动容。动物也好人类也罢,天下只有母爱是最无私,不求回报的。这种源自血液的母爱,如同红色的火焰,热烈燃烧着,融化着你我。
   母爱的红源于无私奉献的火热。母爱之所以伟大,正是因为它不求回报的无私奉献,这是母爱更高层次的爱。母亲总是那个冲在前面为我们遮风挡雨的那个人,在最脆弱的时候给与我们力量的那个人。当我们在外拼搏,精神疲惫的时候,猛然回头发现我们白发苍苍的母亲正以一种充满无限怜爱、无限关怀、无限牵挂的目光从背后注视着我们。
   可是少不更事的我们总是想挣脱母亲的“红色管辖”,追求所谓的自由空间。仿佛脱离了母亲的唠叨,才能体现出成熟;而当我们真正长大了,在经历了人生的春夏和秋冬之后,我们才更深刻的理解了母爱,开始向往着还能像年幼时那般,在母亲怀里撒娇、哭闹,甚至还希望她能再唠叨自己几句。因为一个人在外的漂泊看似自由,心里却是空虚的,如一叶浮萍无依无靠,没有归处。而母亲的怀抱总是我们最想回归的“红色空间”。
   母爱的红更源于一个普通妇女质朴无华的家国情怀。这是母爱最高层次的爱,是大爱博爱。小的时候家庭遭遇巨大变故。两个孩子嗷嗷待哺,生活的压力如大山一样压在一个瘦弱的女人头上。在一个母亲走投无路的时候,党和国家没有忘记我们,帮助我们走过了最低谷。“吃水不忘打井人”母亲常常教育我和妹妹要成为对社会有用之人,不能忘本。遇到重大灾难母亲总是要主动为灾区捐款,同时嘱咐我们姊妹俩捐钱捐物,千万不要忘记我们困难时候,党和政府是如何关心我们的。母亲整天门前院后的忙家务,从来不懂什么叫政治,我想这才是她最真情的流露。于是我明白了母爱的红原来,或许一直就是国旗红,更懂得了祖国为何称之为母亲。我爱我的母亲,更爱我的国,可是我们又能回报你什么呢?唯有立志报效国家,续您家国情怀。
   祝天下的儿女都能承欢膝下,愿天下的母亲都健康幸福。
  


  

站内链接:
2018/4/26 10:56:49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