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海州区 “互联网+”打造智慧远教
2018/4/23 16:30:52   来源:海州区             打印本页   

     连云港市海州区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将传统工作方法与创新管理模式有机结合,通过远教巡查系统、社交软件和网络媒体,扎实推进基层远教信息化建设。
   依托远教巡查系统,突出远程教育实效性。通过后台监控系统对站点收看次数、时长和内容开展常态化在线检查,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增强了远教工作开展的实效性,彻底杜绝站点“零点击”和设备“空转”等现象的发生。同时,在每一个远教站点安装了远程监控摄像头,实现对固定学习日当天对参与人数、学习秩序、学习时长进行督查,增强远教工作的学习效率。
   搭建互动交流平台,实现远程教育全参与。为畅通联络系统,拓宽交流渠道,海州区创新远教工作方式,建立远教工作QQ群、微信群,采取单位+姓名实名制管理,全区所有远教管理员全部加入,通过共享模块下载上级文件和学习资料、在线交流解答业务咨询、互动谈话共同探讨问题,搭建起了远教管理员相互学习交流、共享经验成果、提升党建工作水平的新平台。同时,在QQ群开展征集调查、专题讨论活动,截至目前已就如何提升远程教育工作能力、如何发展壮大远教师资队伍等多个专题开展讨论,实现了远教工作由“单边灌输”向互动交流的转变。
   发挥网站媒体作用,拓展远程教育宣传面。利用“红韵海州”微信公众号,快捷、准确、方便的的特点,积极推进网络远教发展,定期将远教学习内容、学习预告发送至党员群众手中,便于基层远教站按时准确、保质保量开展工作。同时,搭建网上课堂,及时更新远教工作动态,推荐经验成果,加强党员干部教育。还通过公众号平台发布了中央、省、市关于专题教育的有关要求以及全区各个单位开展专题教育工作动态和主要做法,实现了“八小时”之内和“八小时”之外的全天候立体式专题教育。
  
  

站内链接:
2018/5/16 11:41:44
2018/4/23 16:30:52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