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东方农商银行 多举措力促信贷档案管理科学化
2018/4/20 9:40:15   来源:东方农商银行 李晓欢 杨钬            打印本页   

     长期以来,东方农商银行将信贷档案管理工作作为防范信贷风险重点环节来抓,通过采取多项举措,做实信贷档案管理基础,充分挖掘利用档案资源价值。
   整章建制,推进信贷档案管理标准化。一是梳理完善信贷档案管理制度。该行制定修订信贷档案的归档、安全保管、保密、借阅等规章制度、操作流程,确保档案管理与业务发展相适应。二是抓实信贷档案管理基础工作。该行基于相互制约、便于管理、利用的原则,将信贷档案分为一级档案和二级档案,进行分级管理。区分结清与未结清信贷业务,对信贷档案采取分段管理。以客户申报资料、调查审查审批资料、用信审核资料、贷后管理资料为分类基础,进行分类建档。从信贷档案整理立卷到建档登记,实现一户一档、一笔一卷,分类排序并固定位置。对信贷档案实行“专人、专盒、专柜”的三专管理,按时交接,定期检查。三是提高信贷档案管理信息化水平。该行充分发挥科技支撑作用,逐步加大信息化档案管理的科技投入,增加硬件设施和设备配备的同时,开发适合该行信贷档案管理工作的软件系统,确保信贷档案管理作用高效发挥。
   典型引路,推进档案管理培训常态化。该行制定年度信贷档案管理工作计划,分批、多次、有重点地组织员工了解、学习、熟悉档案管理相关规定,提高员工档案管理法制意识及业务素质,在全行上下形成良好的信贷档案管理工作环境。一是强化典型示范引领。该行将朝阳、南云台、南城等支行打造成为信贷档案管理标杆网点,形成“一个标杆一面旗帜,一批标杆带动全行”的良好局面。二是优化人力资源配置。该行持续优化人力资源结构,推行信贷档案专业人才的配置,通过培训、选拔等方法逐步配备精干高效、结构合理、数量充足的专职信贷档案人员。
   强化考核,推进档案监督检查常态化。一是监督检查手段多样化。该行定期对全行档案工作及档案管理情况进行检查监督,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将现场检查和开展测评比赛活动相结合,信贷业务独立审批人员根据所管辖区域各支行测评情况,进行有针对性的指导和培训,结对帮扶促进各支行信贷档案管理工作的良性开展。二是强化实施信贷档案管理考核激励。该行将信贷档案管理评比情况作为各支行参与等级行评定的内容,定期对支行信贷档案管理水平进行考核评价。设立年度“信贷管理先进单位”奖项,对在信贷档案管理工作测评中表现突出的支行和个人给予表彰。同时,结合支行贷后管理工作情况,将信贷档案管理工作情况计入员工违规积分考核。对因不履行信贷档案管理责任或管理不善导致信贷档案资料发生损毁、丢失、信息泄露等情况的,予以严肃追责。

站内链接:
2018/4/20 9:40:15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