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赣榆 “三个一”畅通民意诉求渠道
2018/4/20 9:28:17   来源:赣榆区             打印本页   

     连云港市赣榆区司法局12348法律服务队以“一册”、“一课”、“一会”为途径,深入基层,进企入户,统筹安排“三个一”活动,全方位畅通民意诉求渠道,确保把问题困难找准,把对策措施订实,帮助企业防范风险,帮助群众排忧解难,不断提高服务实效。
  


   “一册”,法治便民服务册。自12348法律服务队组建以来,5支服务队积极行动,主动作为,认真研讨走访过程中可能遇到的群众亟需咨询和解决的法律问题。汇总编印了《赣榆区12348便民服务手册》,手册涵盖了人民调解、公证、司法鉴定、法律援助等内容,真正做到“走心入心”,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
   “一课”,基层党建干部课。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组织基层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培训,学习最新的《宪法修订案》,提高自身理论文化水平,参会同时及时梳理走访期间干群反映强烈的焦点问题,及时会办。如村民反映的村庄道路通行不畅,下水道堵塞、排水不畅,村庄亮化等问题得到了及时解决。
   “一会”法律服务现场会。依托“一村一法律顾问”的服务职能,将法律服务人员和人民调解员纳入走访主体,在走访中及时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和法律服务,并进行全方位排查矛盾纠纷,即知即调即解决,重点开展搭建法援对接平台,实施法律援助工程,为涉农弱势群体减免法律服务费用,将普惠优质的服务推送到群众身边。成功协调办理了城西镇村民陈立凤的遗属待遇落实,沙河镇金跃多的孙女户口落户及纳如低保救助等问题。
  


  

站内链接:
2018/4/20 9:28:17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