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质监局五项措施推进机关党建工作
2018/4/19 11:41:41   来源:市质监局             打印本页   

     市质监局根据市级机关工委的部署安排,结合质监工作实际,确定了2018年机关党建的五项重点工作任务。
   一是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党员干部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统一部署,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教育引导质监系统全体党员干部知初心、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从严从实抓好日常教育培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将党员教育融入日常、严在经常。强化政治纪律教育,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好经常性思想政治工作,聚焦干部职工思想和作风状况,加强思想动态分析,探索思想政治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
   二是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纳入工作总体布局,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深入落实,各级党组织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班子成员落实好“一岗双责”,层层签定党风廉政责任书。落实党风廉政教育监督措施,进一步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和廉政警示教育,深入排查廉政风险点,严格落实风险防控措施。
   三是持续抓好机关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认真查找“四风”突出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十种情况,坚决防止已经遏制的问题出现反复,针对新问题新表现切实加以整治,坚决防止和反对各种不良作风。制定作风建设考评细则,将作风建设成效与绩效考评严格挂钩。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加大督查力度,对苗头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切实杜绝纪律涣散、工作不在状态等现象的发生。
   四是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制定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责任清单和党建工作考评细则,建立明责履责问责的责任体系。加强党支部政治建设,积极争创机关“党支部工作示范点”,推进基层党建“书记项目”。严格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督促指导各党支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制度规定。强化基层党组织服务功能,加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紧紧围绕发展大局,找准服务“坐标”,激发党员干部的干事创业激情,积极投身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奋斗热潮。
   五是切实做好群团工作和文明创建。认真贯彻落实党建带群建工作要求,加强党对群团工作的领导,积极支持工青妇组织按照各自章程开展工作,使其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加强机关文化建设,推进“书香机关”建设和健康机关建设,广泛开展各类文体活动。深入推进文明创建,落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要求,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深入开展志愿服务。

站内链接:
2024/3/20 16:01:19
2023/10/23 18:29:41
2023/8/7 17:07:24
2023/8/2 16:39:49
2023/6/21 17:13:24
2023/5/10 14:44:48
2023/4/21 17:05:46
2023/4/17 18:14:00
2023/4/12 18:57:21
2023/4/10 17:22:01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