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高质发展 后发先至”让奋斗掷地有声
2018/4/19 11:36:22   来源: 新闻处 张继龙            打印本页   

     天初暖,日初长,好春光。春天是播种希望的季节,在这个春天里,连云港人迎来了“高质发展 后发先至”的总动员令,市委、市政府为港城530万人民吹响了奋斗的“集结号”。
   本月月初,一篇名为《习近平总书记非常关注的这座港城,为何久居江苏“省尾”》的文章刷遍了港城人的微信朋友圈,市委项书记在“高质发展 后发先至”动员会上列举的那一组组数据击垮了港城人的优越感,也深深触痛了港城人柔软的内心。“为什么海、港、山、城都具备的稀缺城市,发展总是比别人慢”也成为每一位港城人的内心拷问。
   电影《中国合伙人》里面有一句台词,“掉在水里你不会淹死,呆在水里你才会淹死,你只有游,不停的往前游。失败并不可怕,害怕失败才真正可怕”。衡量成功的一个重要标准就是在触底反弹的能力,如今的港城,的确可以说是全省的经济洼地,但也不妨碍它在不久的将来成为苏北发展的龙头,带动江苏省乃至全国区域范围内的经济协调发展。而这需要每一位港城人的不懈奋斗,“完成我们新时代的‘西游记’”。
   习近平总书记说“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高质发展 后发先至”立足我市发展不充分的最大的市情,为港城的奋斗者们描绘了蓝图,指明了方向,而这也应当成为全市法院1800名干警的奋斗目标和基本遵循。我们需要紧紧围绕着“高质发展 后发先至”这个中心,服务于“高质发展 后发先至”这个大局,深入思考在这个中心和这个大局下,我们这一代连云港法院人所能作出的努力。
   习近平指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和使命是:高举旗帜、引领导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人民、鼓舞士气,成风化人、凝心聚力,澄清谬误、明辨是非,联接中外、沟通世界。而这也是法院宣传人的最高目标和工作原则,法院宣传人护航“高质发展 后发先至”也需要围绕这一职责和使命展开。
   “高质发展 后发先至”需要我们去引领导向。宣传部门是法院的喉舌,肩负着管方向、管思想,抓根本、抓关键的重要任务。“高质发展 后发先至”是全市工作的主题主线,也是我们必须紧扣的宣传导向。我们要深入宣传全市法院在服务保障“高质发展 后发先至”中的重要举措和先进经验,为推进“高质发展 后发先至”鸣锣开道,最终形成人人宣传、人人热爱、人人参与的良好局面。
   “高质发展 后发先至”需要我们去凝聚人心。“只要精诚团结、共同奋斗,就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实现梦想的步伐”,港城的改革发展离不开港城人民的艰苦创业、奋斗不止。新时代更需要港城法院人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豪情壮志,书写最动情的篇章,而这需要法院宣传人凝聚全市法院人的团结意志和奋斗力量,一步一个脚印坚定不移地按照全市法院三年发展规划的要求朝着既定目标前进。
   “高质发展 后发先至”需要我们去营造环境。在服务保障“高质发展 后发先至”的进程中,公平公正的法治营商环境必将成为全体企业家的首要关切,而这需要港城法院人牢记项书记的坚守公平正义的殷殷嘱托,需要法院宣传人通过一个个生动的案例来展示港城公平公正的法治营商环境。我们将立足宣传职责,努力宣传好全市法院在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主要任务中的先进事迹,努力营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伟大的目标在前方召唤,壮阔的征程已经在脚下铺展,“高质发展 后发先至”让奋斗掷地有声,新时代惟奋斗方能让激情绽放,惟奋斗方能让梦想成功。“高质发展 后发先至”的历史图卷里,港城法院人必将书写波澜壮阔的美丽篇章。

站内链接:
2018/6/19 11:23:17
2018/5/30 16:03:53
2018/5/29 14:38:33
2018/5/25 16:19:26
2018/5/16 10:47:54
2018/5/16 9:36:40
2018/5/11 9:25:30
2018/5/9 10:44:50
2018/4/26 15:00:14
2018/4/26 14:46:12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