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为港城新一轮发展贡献青春
2018/4/19 11:33:56   来源: 连云港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人事处 王辉            打印本页   

     4月8日上午,市委书记项雪龙在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动员大会上作了题为《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的主旨讲话,向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发布港城发展最强动员令。十三党支部在支部书记带领下迅速响应中院党组关于学习项书记讲话会议精神,掀起了贯彻落实项雪龙书记讲话的学习讨论活动。
   下面我将自己学习项书记讲话的心得以及如何从自身做起推动港城新一轮发展向大家分享如下:
   一是端正心态,提高认识,做港城发展的“秉烛者”。马克思主义哲学告诉我们事物的发展有内因和外因,其中内因起决定性作用。而认识又对实践起能动的指导作用。首先,我们要正视自己,客观地评价自己。敢于正视自己的人才最自信。连云港有着丰富的自然资源和人文资源,有着适合发展大产业的得天独厚的条件,有着四大国家战略叠加的重大机遇。而同时,就像项书记讲到的,我们还有着小农意识,小富即安,缺了些敢为人先的气魄和追求。总结了我们的优势和劣势能够为下一步的工作指明方向。其次,我们要放开眼界,以开阔的胸襟包容万象。“海纳百川,有容乃大”,于港城的发展而言,我们应广纳天下贤士,善于倾听不同声音,选取最适合港城发展的意见策略。于个人而言,我们应坦诚、真诚、热忱地面对工作和生活。我们看到的世界是内心镜像的反映,丰子恺曾说过“你若爱,生活到处都可爱;你若恨,生活到处都可恨”。我们要信任同事和朋友,学会欣赏他人,互相帮助,鼎力支持,达成实实在在的心与心的和谐、团结。最后,我们要坚持自己,实现自我超越。选取了正确发展道路后,我们就要以坚定的毅力将其深入地执行下去。也许发展的路上会有质疑,会有嘲笑,你或许会怀疑自己,否定自己,可是,亲爱的你,请一定要坚持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与天比,不与地争,只为实现自我的超越。相信只要追求卓越,成功便会不期而至。
   二是加强学习,注重积累,做港城发展的“砌砖人”。事物的运动变化发展皆有一定的规律,掌握并运用规律能够为提高行动的效率和质量。而学习也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我们在日常中也要注重学习和积累,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等到机会来临时,才有可能抢抓机遇。一是要学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提升党性修养,增强政治定力,始终把为人民服务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二是要学习业务知识。我们每天的工作,有些看似简单重复,但其中都蕴含着大道理。对工作的历史沿革清楚了吗?对工作的开展情况掌握了吗?还存在哪些方面的问题?有哪些措施可以改进?这些都是我们学习的地方。三是要拓展学习触角,提升综合素质。在保证本职工作完成的基础上,学习其他知识,不断提升自己的人格修养,做一名德才兼备的人。子在川上曰:“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那就让我们从此刻开始,认真学习,一点一点地积累吧。
   三是求真务实,奋发有为,做港城发展的“弄潮儿”。“弄潮儿向涛头立,手把红旗旗不湿”,我们要有“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气,要有“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须有我”的胸襟,也要有“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气概。一个行动胜过一打纲领,任何成绩都是干出来的。首先,要埋头苦干,沉下心去做好业务工作。“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切勿好高骛远、眼高手低,而是应该一步一个脚印,把每件小事做好、做细。其次,要真抓实干。当今中国迈入了新时代,也是迈入了一个改革的时代,对于过去惯性的不适应时代发展的事项,我们要敢于动真格,敢于出实招,使我们的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最后,还要善谋善干。工作并不是简单的机械性劳动,我们要抓住重点,分清主次。工作也不是闭门造车,需要我们充分地调查研究,把握实质、发展规律和趋势。工作需要我们讲求方式方法,顺应现实所需,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工作更需要我们有长远的眼光,不能急功近利,而是踏踏实实,打牢基础,种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幸福和未来掌握在我们每个人的手中。连云港发展的接力棒已经传到我们手里,我们都打起精神来吧!挣脱舒适安逸的牢笼,摒弃固有的自满与偏见,以开放、包容、奋发、勇敢的姿态去迎接这瞬息变幻的一切吧!让我们的汗水挥洒在这深沉的热土上,让我们的智慧绚烂在这宏伟的蓝图上。所以,别再等待,别再犹豫,勇敢地加入到这场伟大的航行中来吧,向着星辰,向着大海,驶向连云港灿烂美好的明天!

站内链接:
2020/5/8 10:36:08
2018/8/7 16:47:17
2018/7/27 15:09:51
2018/7/17 15:55:57
2018/7/6 16:08:10
2018/6/27 14:56:36
2018/6/22 14:40:23
2018/6/12 9:54:59
2018/6/11 8:27:14
2018/6/1 17:49:33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